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山大道已经撩起了面纱 快来看看现在有多美

2016-12-09 12:0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中山大道开街进入倒计时,武汉人心心念念的中山大道将以何面貌示人?趁着阳光正好,前往中山大道提前打探一番。

  尽管是下午两三点,一元路的烧饼店前面依然排着队,以一元路为界,中山大道一边是黑油油的崭新沥青路面,斑马线尚未划定,信号灯还未挂上支架,另一边是灰扑扑的老路,甚至连这边的美最时洋行都是灰蒙蒙的。

中山大道一元路口

  在一元路口,地砖已铺好,大树已经栽种完毕,工人们正整理着街边花坛,公交车站候车亭框架已经搭好。

  一群红衣的阿姨们正准备过马路,红与黑、新与旧的对比,让这个冬日充满了活力。

中山大道911号萧耀南公馆

胜利街891-903号

  中山大道与胜利街交汇处,萧耀南公馆焕然一新,再往前的胜利街891-903号,旧式建筑风情浓厚。

  有的门窗大喇喇开着,有的商家已入驻,透过朱漆的窗格,各种小饰品在展示架上错落有致。

铁路饭店旧址

  与大智门火车站相距咫尺的铁路饭店,空调外机已统一规划放置,悬在半空的线缆正在等待迁移。

  一街之隔,在街道的另一边,老人眯着眼坐在巷口晒太阳,旁边两个女人凑在一起聊得火热,一个抱着小娃娃,一个在织毛衣,脚边还躺着一条狗。也许,一百年前就是这样的时光。

整改中的吉庆街

  命途多舛的吉庆街,改造之后生意惨淡,希望这次能借中山大道开街的机会重振旗鼓。

  吉庆街的改造是武汉人心里的一个疙瘩,每逢有什么地方要改造,就会有人说,千万别成下一个吉庆街啊。

武汉荣宝斋沿街

  熟悉这里的人都知道,这里原来是一条单行路,改造之后,路面填高了,栽上大树,布置了歇息长椅,沿街不少店铺正在装修,俨然步行道的模样。

  汉润里的门洞口乱堆着一些木板,还传来阵阵敲打的声音,不时有居民经过门洞,也习惯了这样的进进出出,先探头大声打个招呼,等敲打的声音停下来了再小心从木板中间穿行。

金城银行旧址

  还记得美术馆前面那片绿地吗?改造后这里将出现一个喷泉,形成一个街心花园。

  站在中山大道与南京路的交汇处,环望四周,金城银行旧址、大孚银行旧址、大陆坊旧址、国货银行旧址,有几分熟悉又有些陌生。

亨达利钟表旧址与地铁6号线江汉路出站口

  由于中山大道大道还在施工,沿途工人比行人多,一走过人潮汹涌的江汉路口,对比就更明显了。地铁6号线江汉路站F出口正好在亨达利钟表旧址门口,刚树立不久的标识立柱保护层还未摘除,而这些建筑已经在这里矗立了上百年。有的商家还在装修,有的商家已经入驻。

汉口水塔

  周围的广告牌被清理之后,昔日不起眼的6层红房子露出真容,曾引领汉口建筑高度70余年的水塔在夕阳的云彩下格外夺目。

民众乐园亮灯

  夜幕初上,民众乐园的灯亮了,仿若置身外滩,虽说几天前就已经亮灯了,仍旧有一些行人驻足拍摄。

  沉寂了百年的中山大道已缓缓撩起了面纱,如同久别重逢的恋人再相遇,或遗憾于旧日的忽视,或惊叹于当下的美貌,更多的是穿越时空的心灵的碰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