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多条地铁较新进展 BRT将建东延长线

2016-12-08 09:27: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绮君 编辑

编者按:12月28日武汉最长的地铁线路6号线就要开通了,除此之外,2号线南延线和1号线径河延长线也传来较新消息。而原定年底通车的光谷有轨电车,延期到明年全线通车。大光谷是从来不缺利好的,BRT将开建东延长线至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山大道是不是又变美了?二环线又进度几何?来看本期一周城建。

TOP1:BRT将开建东延长线至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武汉BRT快速公交示范线建设环环相扣。记者昨从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获悉,在首条BRT线路测跑等待通车之际,其向东延长线已进入环评公示,动建在即。

BRT东延线(光谷火车站-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成环状布设,全长约17.5 公里。西起高新大道佳园路口,沿高新大道,经豹溪路、高新二路至佳园路高新大道路口,其间将对高新大道、高新二路道路进行改造。

【相关新闻】BRT将开建东延长线至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相关导购】武汉首条BRT本月通车 沿线5盘出行媲美地铁

TOP2: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始盾构施工 预计2019年开通

11月30日,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举行盾构排名前列仪式,正式进入盾构掘进阶段。据了解,地铁2号线南延线预计2019年开通。

此次始发的区间珞雄路站至华科大站区间,位于光谷腹地、珞喻东路主干道上,站点周围交通疏解复杂、管线迁改量大,盾构机将从华科大站沿珞喻东路推进到达珞雄路站。

【相关新闻】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始盾构施工 预计2019年开通

【相关导购】近地铁2号线在售盘仅8600 荐汉口临铁5盘

TOP3: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长线铺轨

明年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径河了。昨日记者从中铁一局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径河延长线已经进入到铺轨阶段。

由于地铁1号线属于高架线路,径河延长线的铺轨意味着进入到施工的冲刺阶段。“从12月1日起,从啤砖路站向金山大道站方向首先进行轨道铺设。”施工方中铁一局地铁1号线径河延长线项目经理张晓介绍道,目前1号线径河延长线的高架桥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正式进入到铺轨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完成铺设工作,明年底开通试运行。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1号线径河延长线铺轨

【相关导购】武汉1号地铁延长线开始铺轨 周边盘增值有望

TOP4:光谷有轨电车拟明年全线通车 可无缝换乘11号线

由网友选定的“光谷量子号”列车揭开神秘面纱。昨悉,光谷有轨电车首列车,已成功实现初步联调联试。

据了解,首批生产的光谷有轨电车共26列,采用100%低地板钢轮钢轨,车辆全长34.8米,每列车5节编组,较高运行时速70公里,最多可容纳360人。

目前,光谷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建设面临征地拆迁难、管线迁改难、建设协调难,拟于2017年早日全线通车。

【相关新闻】光谷有轨电车拟明年全线通车 可无缝换乘11号线

【相关推荐】你问我买不买房 如果现在有15万我立刻买房

TOP5:常青路二环线以南有望年底贯通

12月1日,武汉常青路项目跨二环线钢箱梁成功合龙,汉江大道(发展大道—青年路)段主线高架结构贯通。这标志着常青路二环线以南年底有望贯通,二、三环线之间将增加一条快速通道。

【相关新闻】常青路二环线以南有望年底贯通

【相关推荐】武昌房价碾压汉口 同是二环两地差价竟达3K

TOP6:新中山大道亮灯 民国风新型路灯已安装过半

昨晚,中山大道改造东段(一元路至江汉路)在完成沥青面层摊铺后,首次点亮道旁建筑的景观灯。武汉地产集团称,中山大道改造工程雏形初现。

武汉供电公司则表示,改造后的中山大道沿途路灯也已有过半安装完毕,首次使用的新式路灯,将与中山大道“整旧如旧”民国风契合,而且更节能环保。

【相关新闻】新中山大道亮灯 民国风新型路灯已安装过半

【相关推荐】年末小俩口婚房怎么选 荐汉口这5大刚需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