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排名前列个坏消息 光谷、大汉阳的有轨电车要推迟

2016-12-02 18:18: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都说12月武汉人要嗨得飞起,武孝城铁12月1日开通,才嗨了一天,马上就传来了几个噩耗……

  12月1日,账号主体为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的【光谷交通】的公众微信号推送了《光谷有轨电车首列车惊艳亮相》的内容,揭开了光谷量子号的神秘面纱,从外形、轨道、充电、窗帘、照明、WIFI等各方面,曝光了大量图片,十分值得期待,然而,最后却泼下来一盆冷水——争取在2017年早日实现光谷有轨电车T1、T2两条示范线六个交路全线通车营运目标。

  12月2日,大汉阳有轨电车那边也传来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6月份就已经试跑了的大汉阳有轨电车,今年也开通不了。武汉车都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大汉阳现代有轨电车已经进行分段试跑,将在本月底试运行(不载客),明年上半年有望开门迎客。

  虽然还要再等个一年半载才能体验,但是有轨电车离大武汉是越来越近啦,不如先来看看较新进展,一睹大武汉有轨电车的风采。

“光谷量子号”列车行驶在绿草间

“光谷量子号”经过弯道区域

“光谷量子号”在夕阳下

“光谷量子号”开灯的样子特别美

光谷有轨电车T1、T2线实现6个交路运营图

  T1线全长16.8公里,设站22座,一期工程途经光谷步行街、关山大道、三环线、光谷一路,止于流芳车辆基地;二期工程,还将延伸至光谷芯中心。T2线全长19.6公里,设站25座,沿线途经汤逊湖城铁站、大学园路、三环线、WTA国际网球中心、光谷中心城、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止于九峰停车场。

在部分站点,借停站上下客时间进行瞬时充电,不耽误乘客时间

车厢中央上方设置29英寸LCD超大显示屏

“光谷量子号”的车窗,在有轨电车行业首次采用高铁防晒窗帘

车辆内部照明灯光柔和、不刺眼

  其他一些细节:每节车厢顶部,都装有两个无线WIFI终端天线,坐在有轨电车上,也可以免费上网;每节车厢两侧各装有安全锤,具有防盗报警功能,一旦取下就会报警,列车司机在驾驶室可以得知消息,并及时处置;车门出入口,无坡度,与站台高度保持一致,可轻松上下车。

光谷量子号有两个“家”:九峰停车场和流芳车辆基地

  光谷有轨电车为什么要等到明年才能通车呢?也给出了这样几个理由:

  说完光谷有轨电车再来说说大汉阳有轨电车吧,真是对难兄难弟!

  大汉阳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全长约16.8公里,设车站23座(含预留站1座),连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莲湖路至沌阳大道车轮广场。

车厢内部

列车进站

部分市民代表“尝鲜”试乘“车都工匠号”有轨电车

  5月31日上午,武汉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路段试跑,部分市民代表“尝鲜”试乘了“车都工匠号”有轨电车。

  12月1日,武汉公交首批15名有轨电车学员顺利完成了在苏州有轨电车培训基地的培训课程,并通过了在武汉进行的科目一和科目四考试,顺利拿到P照,成为武汉公交首批有轨电车的驾驶员,今后他们将服务于大汉阳有轨电车。另外,还有社会招聘的老司机8人。

  明年上半年线路开通试运营时,驾驶员的人数将增加到60人左右,车辆预计有21台,目前已经有6台抵达武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