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今年前三季度的交通数据显示 光谷地区是堵霸

2016-11-28 07:45: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永进

  武汉市交管局日前联合滴滴出行发布《滴滴出行·城市交通运行报告》。前三季度的数据表明,寒暑假与恶劣天气对武汉交通影响最为严重。

  报告显示,对武汉市交通影响较大的就属寒假,从腊月二十到正月十五,约四周的时间,武汉市交通运行指数均显著低于平均水平,可以说根本不堵车。而开学季则给武汉市交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数据显示,8月第四周到9月第二周,武汉市全市交通运行指数呈现较大上涨,尤其是主城区,甚至达到了暴雨日的水平。

  除了春节与上学季之外,国庆假期与暴雨天气也对武汉市的交通有一定影响。国庆假期首日,武汉市仍然出现了早高峰,时间为10时-12时,说明武汉市民假期出行意愿集中且明显。在暴雨天气方面,7月6日特大暴雨带来的内涝则让武汉呈现出了“局部拥堵、局部畅通”的特征。

  从城区情况来看,江汉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区、武昌区、江岸区这五区的拥堵程度超过了主城区及全市平均水平,位居武汉市各区拥堵排行TOP5。

  商圈方面,受地区人口和产业持续聚集影响,区域路网相对稀疏、交通承载能力相对较弱的光谷商圈成为了武汉市交通运行指数快速增长的新晋拥堵商圈。而王家湾商圈的交通运行指数,则在地铁3号线和4号线的人口聚集效应下呈现快速增长。

  在过江交通方面,长江隧道仍然是严重拥堵点。此外,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也是拥堵高发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