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11号线穿越京广高铁 汉口老租界获修缮

2016-11-23 15:1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全国首条穿越高铁的地铁线路诞生在武汉,那就是武汉地铁11号线,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将于12月初运营的武孝城际铁路上周公布了票价和车次,古田二路将作改造升级为城市的主干道。而汉口老租界获重新修缮,百年租界展露独特韵味。武汉上周还有什么城建进展?一起来看看。

TOP1:地铁11号线和京广高铁“擦肩而过” 最近仅8米

11月18日24时,武汉地铁11号线教育中路站至药监局站区间双线盾构成功下穿京广高铁,成为全国首条穿越高铁的地铁线路。地铁离铁轨基桩最短的直线距离只有8.1米,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地铁11号线施工进入尾声,全线13座车站中,9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4个站点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全线12个盾构区间,7个区间双线洞通。

【相关新闻】地铁11号线和京广高铁“擦肩而过” 最近仅8米

【相关推荐】寒潮来袭出行优选地铁 荐已通车线路周边盘

TOP2:武孝城铁12月初运营:每天开十对 全程票价20元


武孝城际铁路正在试运行,单程运行时间40分钟左右。正式开通运营后,每天将开行列车10对,是我省建成运行的城际铁路中开行密度较大的,每天从孝感出发早班车为7:10,末班车时间为20:40,后期将根据客流情况作调整优化。从明年1月5日起,还将开行武(汉)黄(石)、武(汉)(黄)冈、汉丹至武孝城际铁路跨线列车。票价方面,孝感东站至汉口站一等座24元,二等座20元。

【相关新闻】武孝城铁12月初运营:每天开十对 全程票价20元

【相关推荐】汉孝城铁12月通车途经东西湖 沿线盘8字头起

TOP3:古田二路将作改造 升级为城市的主干道

古田二路(三环线—解放大道)将作改造,沿线将新建2座立交桥,该工程正进行首次环评。

此次改造路段全长3103米,北起古田二路与三环线交叉处,南至古田二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处,利用现状高架桥与汉丹铁路分离交叉,新建一座高架桥与长丰大道分离交叉,同时沿南泥湾大道新建高架桥与古田二路分离交叉。改造后的古田二路将升级为城市主干道,地面为双向8车道,高架桥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地面辅道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此工程旨在缓解古田二路一带多个居民区高峰出入时形成的交通拥堵。

【相关新闻】古田二路将作改造 升级为城市的主干道

【相关推荐】古田二路将改造 利好主干道沿线这八大盘

TOP4:汉口老租界获重新修缮 百年租界展露独特韵味

1861年,汉口开埠,英、法、俄、德、日列强纷纷涌入,在当时的夷玛街(今黎黄陂路)周边2.46平方公里区域内,建立了12个外国领事馆、近30家外资金融机构和100多家洋行。2014年,武汉市、江岸区全面启动历史文化风貌街区保护和建设,坚持腾退置换、整旧如旧,还原建筑的历史本色,集中整治修缮64处文物类建筑、122处优秀历史建筑和103处特色里分,保护城市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

【相关新闻】汉口老租界获重新修缮 百年租界展露独特韵味

【相关推荐】不涨价不疯抢 新政后汉口这些楼盘货源充足

TOP5: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20日正式全线通车

记者昨悉,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江城立交和国博立交间的主线高架正式通车。这意味着8.2公里长的该段快速路全线通车,汉阳四新片区交通更加便利。

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西起龙阳大道,东至国博大道,全长8.2公里,采取高架+地面辅道,沿线设3座立交。施工方中建三局人士表示,高架桥建成通车,路线与二环线平行,这两大立交与陶家岭立交将龙阳大道、江城大道、国博大道三条城市干道形成贯通之势,市民驱车往返龙阳大道王家湾商圈、国际博览中心,全程高架只需5分钟,且极大地缓解了龙阳大道、四新北路、汉阳大道的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20日正式全线通车(图)

【相关推荐】平安豪掷百亿拿杨泗港 汉阳年底加推盘获利

TOP6:百年供电铁塔现身中山大道 将作街头文物原址保留

中山大道一座有百余年历史的供电铁塔在施工中“现身”。据悉,这是武汉历史上最早的供电铁塔。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座供电铁塔锈迹斑斑,各部件靠铆钉连接,无一处焊接口,塔上挂有“文物严禁损坏”的牌子。该塔是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进行电力杆线入地施工时被发现的,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德应介绍,铁塔已有百余年,1906年武汉创办当时中国较大的民营电厂“汉镇既济水电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这样的供电铁塔,将汉正街附近大王庙电厂的电能输送到汉口租界、华界区。

【相关新闻】百年供电铁塔现身中山大道 将作街头文物原址保留

【相关推荐】11月汉口10大热盘将开 多盘房价或冲3万大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