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各大工程冲刺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贯通

2016-11-16 14:46: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眼看着年底一天天临近,武汉各大城建工程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拖了机场线后腿的T3航站楼已封顶,大汉阳有轨电车全线贯通,东湖绿道也进入最后的闭门谢客冲刺阶段。除此之外,从武汉坐卧铺动车睡一觉就能到哈尔滨,超7万居民今年将享受到集中供暖,汉口常青高架复兴立交正在修建,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常青片区的交通压力。不得不说,大武汉真是棒棒哒!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39273016,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TOP1:武汉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贯通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11日宣布,有轨电车T6线轨道全线贯通,已转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阶段,12月底可通车运行。该线路是我省首条贯通的现代有轨电车轨道。

  T6线全长16.8公里,起于武汉经开区官莲湖路,途经凤凰二路、全力四路、后官湖大道等路段,止于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有轨电车车站规划有换乘专用通道,直通地铁3号线,军山片区与市中心交通将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武汉首条有轨电车全线贯通 年底通车对接3号线

  【相关推荐】抛弃光谷转汉阳 武汉楼市最火片区转移阵地

  TOP2:东湖绿道年底盛装面世 11日起素颜谢绝见客

  阳光暖暖的东湖沿岸忙忙碌碌,车来车往、工人们埋头作业,根本无暇顾及身边的美景。业主武汉地产集团透露,东湖绿道预计年底开放,因施工任务紧张,现在正是各项建设冲刺收尾的时候。

  记者探访发现,全长 28.7 公里的东湖绿道已贯通,沿线生态驳岸、栈桥结构、景观造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自行车道沥青铺装以及苗木栽植等。武汉地产集团介绍,沿线共有 3000 余人、数百台机械设备同时施工。

  【相关新闻】东湖绿道年底盛装面世 11日起素颜谢绝见客

  【相关推荐】远离雾霾保持清新 入住武汉7大高绿化率新盘

  TOP3:T3航站楼15日封顶


  15日,随着天河机场T2—T3连廊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天河机场两大航站楼成功“牵手”,标志着天河机场T3航站楼项目完成最后一块“拼盘”,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施工方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河机场T2-T3连廊主要作用是连接两大航站楼,该连廊总长约367.8米,宽15到30米,投入使用后,乘客步行只需10分钟就可由T2航站楼直接进入T3航站楼。目前天河机场T3航站楼正在进行收尾工程,计划今年底建成。

  【相关新闻】T3航站楼15日封顶 天河机场两大航站楼“牵手”

  【相关推荐】武汉地铁机场线延期通 买这5盘抢2个月先机

  TOP4:武汉32小区集中供暖 超7万居民今年将过暖冬

  还未入冬,几轮降温让江城市民越发期盼暖气到来。16 日起,武汉市 32 个集中供暖小区开始热乎起来。昨日记者从武汉德威热力获悉,今年冬天武汉市增加 5 个集中供暖小区,集中供暖将惠及超过 7 万居民。

  【相关新闻】武汉32小区集中供暖 超7万居民今年将过暖冬

  【相关推荐】气温骤降也不怕 武汉三镇带地暖新盘全搜罗

  TOP5:武汉北上哈尔滨将开行卧铺动车

  中国首列抗高寒卧铺动车组14日亮相。铁路部门透露,这列动车将跑哈尔滨至武汉、深圳方向,有武汉网友表示,期待能在这列车上一觉睡到哈尔滨!

  记者从网友留言中看到,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得多少钱一张票”。据武铁方面介绍,目前武汉至哈尔滨的G1278,早上8:56出发当晚10:03抵达哈尔滨,全程13小时7分钟,一等座1584.5元、二等座1012.5元,基本与平日武汉至哈尔滨的机票打折价相当,但预计卧铺动车的票价会高于目前高铁的二等座票价。

  【相关新闻】武汉北上哈尔滨将开行卧铺动车

  【相关推荐】6号线串联大武汉 沿线地铁盘总价仅37万起

  TOP6:汉口常青高架复兴立交开建

  记者13日获悉,常青高架控制性工程复兴立交已正式开工。该立交共4条匝道,串联起二环线和三环线。

  常青高架是武汉规划的“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系统中重要的一条放射线,北起三环线常青路,横跨京广铁路线,南接宝丰路高架,全长3.4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2.7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常青片区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汉口常青高架复兴立交开建 串联起二环与三环

  【相关推荐】武汉刚需族看过来 汉口这6个盘还有房源在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