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限购细则落地 明确执行时间节点及认定标准

2016-11-16 10:0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齐志国 编辑

  11月14日晚,武汉再次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本地人二套房首付五成禁购第三套,外地人则需连续在该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并且限购一套房,此政策堪称“史上最严”。较新的限购限贷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外地客户投资或置业门槛,从而挤压投资客户。新政出台,不少没了购房资格,正在买的更慌。新房、二手房执行时间点如何认定?社保能中断吗?小编咨询了相关部门及业内人士,为你解答以上疑问。

  新房、二手房执行时间点认定标准不同

  如果不在武汉工作生活,无法提供连续两年缴纳社保或个税证明,按照15日开始执行的政策,没有购房资格,但是执行按照之前资格审查,又是有购房资格的。这种情况究竟以哪个为准?

  对此,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老政策执行时间点划定上,新房和二手房节点认定标准有一定差异:购买新建住房,以购房人提交购房资格核查日期为准,购买二手房,则以提交《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日期为准,11月15日为政策开始执行日。

  如果是二手房,只是交了定金而没有网上提交网签合同,将按照执行细则,则不具备购买资格的。

  此外,对于新房,如果在15日前已提交购房资格核查,符合条件的可按此前政策执行。同时,在没有提交资格核查的情况下,如购房人在此次政策发布前就已签订认购协议并缴纳定金或首付款,但还未实施网上签约,可由购房人提供税务收据或税务机打票据、原市开发办印制的纸质合同、银行转账有效凭证(POS机购房签购单、购房转账单等)等材料,由开发商持上述相关材料,向项目所在区房管部门提出开通网上签约申请。市、区房管部门根据审核结果,再对认购时间和新老政策执行进行认定。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材料的时间,应在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后,取得预售许可证前所收取的款项,视为违规行为,将不予认定。

  突击补缴社保不予认定

  与今年此前两轮楼市调控政策相比,此次政策加码,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重启对外地人缴纳社保或个税证明的审核。2011年4月,武汉出台的“限购令”要求, 外地人来汉购房需提供1年社保或纳税证明,并在2013年升级为连续两年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且仅限购买一套。

  按照较新的政策,10个限购区域范围内,外地人购买首套房,需要提供两年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如果刚换了工作,社保中断缴纳了哪怕只是1个月,不管之前在武汉已连续缴纳了多少年的社保,都不能认定。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社保和个税缴纳证明核验上,房管部门将与人社、地税部门建立联合查询机制,外地人购房资格核查,需提交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证明,补缴的社保和个税证明不予认定。

  值得注意的是,用于拆迁安置的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动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等各类政策性住房不包含在此次限购政策范围内。

  11.15武汉新政要点:

  武汉户口:

  1、在武汉市购买排名前列套住房首付30%;

  2、在武汉购买第二套普通住宅首付50%;

  3、在武汉购买第二套非普通住宅的首付70%;

  4、第三套限购

  外地户口:

  1、可在武汉购买一套住房,需提供购房前二年的武汉市社保或个人纳税证明,不能补缴!

  2、第二套限购!

  非普通住宅标准认定:

  1、容积率1.0以下;

  2、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上。

  注意:武汉限贷限购只在10个主城区执行!(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汉阳区,硚口区,东湖高新,武汉经开(除汉南),武汉东湖风景区);

  限购影响:

  武汉较新出台限购限贷政策【政策原文】,提高了外地客户投资或置业门槛,进一步挤压投资客户,住宅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自住需求将成为主力。受住宅限购影响,房地产投资方向也会逐步转移,商办物业尤其是公寓物业投资需求会充分释放。

  限购区域内,外地人限购第二套、本地人限购第三套、外地人购买首套房需提供两年社保或个税证明,这些具体措施直接严格界定了购房资格,进一步抑制了炒房投机投资需求,客观上则将拉升新城区楼市成交量。

  与此同时,一家央企开发商内部人士坦言,容积率在1.0以上、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的购买门槛提高,也体现出保证大多数人基本刚性住房需求的方向,差别化的限购、限贷政策,将合理引导市场需求,平衡城市各板块楼市的发展。

  此外,有房地产专家表示,武汉此次楼市调控政策升级,将大幅降低房贷杠杆,遏制外地来汉的炒房团投机行为,有利于保护刚性购房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持平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新政后在武汉买房会有这些变化(附最全限购细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