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湖绿道年底盛装面世 今日起素颜谢绝见客

2016-11-11 08:07:43 来源: 荆楚网

  昨日,阳光暖暖的东湖沿岸忙忙碌碌,车来车往、工人们埋头作业,根本无暇顾及身边的美景。业主武汉地产集团透露,东湖绿道预计年底开放,因施工任务紧张,现在正是各项建设冲刺收尾的时候。

  3000 余人、数百台设备冲刺

  记者探访发现,全长 28.7 公里的东湖绿道已贯通,沿线生态驳岸、栈桥结构、景观造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自行车道沥青铺装以及苗木栽植等。武汉地产集团介绍,沿线共有 3000 余人、数百台机械设备同时施工。

  东湖绿道设置驿站 25 处,其中一级驿站 4 处,方便游客从不同方向进出。位于西门户的楚风园,在地下一层配备 5 星级厕所,蹲位多达 130 多个,男女比例 1:1.5,此外还配备淋浴房,方便市民骑行、游玩后淋浴清洗。在郊野段,新建绿道 7.6 公里,移步换景,可尽情体验郊外野趣。

  据悉,东湖绿道沿线原计划栽种大树 2.4 万株,为避免挡住湖景,调减至 2.1 万株,目前已栽下 1.35 万株,还需栽种约 7500 株。

  素颜期,谢绝见客

  东湖绿道备受关注,近期有不少市民顶风冒雨想先睹为快。但近期工期紧张,目前绿道道路泥泞狭窄,且施工车辆车来车往,现场状况复杂。

  据悉,参建东湖绿道建设的道路、景观、驿站、管线、停车场等单位达数十家,现场交叉作业众多。气候上,近期连续阴雨以及接下来的寒冬恶劣天气对现场苗木种植等工作带来很大影响。任务上,后期配套设施、苗木种植、沥青摊铺等,以及周边景观到边到角、精细化施工工程量较大,工期十分紧张。交通上,主要施工路段 18 公里仅三个出口、宽度仅 6m,运输大车根本无法双向通行;更有 10.7 公里郊野道弯多路窄,主线绿道作为运输生命线,且与大型乔木栽植吊车施工穿插作业,压力巨大。

  为确保绿道年底顺利开放,昨日,东湖绿道出台八大交通管制措施:如各单位主要领导牵头负责交通组织;全线禁止加长挂车进入,所有苗木、材料大车需采用小车进行转运;对沿线违规停放的车辆所属单位进行罚款;同时对沿线材料堆放、协管员配置、车辆通行提前报备、内部交通专人指引等。

  截至年底,东湖绿道素颜期,除施工车辆人员之外,谢绝见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大华公园城市

大华公园城市

90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