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警方解答:武汉集体户口转常住户口十大典型问题

2016-11-08 17:56: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齐志国 编辑

  编者按:近来,搜狐焦点网收到大量武汉集体户口如何转常住户口的问题,这些咨询有很多相似之处。经分类,小编查阅了平安武汉网(武汉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相关资料,为网友梳理了武汉市各类集体户口转常住户口的典型问题的权威回复。且听小编一一道来。关于落户的问题,您可以拨打电话400-898-2022咨询,也可以关注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号(whfocus)咨询。

  一、集体户口分类及区别

  集体户口分为单位集体户口,学生集体户口和人才市场集体户口。

  武汉市单位集体户口是属于武汉市常住户口。单位集体户口由单位统一办理,不针对个人办理,需要单位开具接受户口的公函到劳动人事部门办理批准入户通知单,再到分局办理准予迁入证明,持准予迁入证明到辖区派出所上户口。也就是说,单位集体户口属于常住户口,不需要按购房落户要求办理,无房产证也可以凭购房合同办理落户。

  学生人才集体户口和人才市场集体户口是属于托管在武汉市的户口,都不能给小孩上户口。具体而言,车站路1号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水果湖10号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中南路14号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的集体户口是属于武汉市常住户口,可以办理市内迁移。凭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就可以办理市内迁移落户。

  中南路14号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可以凭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的。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户口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办理市内迁移手续。(可参考武汉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落户武汉政策和本科及以上学历落户武汉政策执行)。

  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含户籍在院校学生集体户和托管在省、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符合下列条件的,不受2年择业期限制,可以在市内迁移落户。武汉地区高校获得学士学位以上的毕业生,本人在汉购买住房的,凭《毕业证》、《学位证》、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和书面申请,可将户口迁往房屋产权所在地。

  十大典型问题官方解答:

  1、省人才集体户口属于武汉市常住户口,可市内迁移

  问:你好,我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买了125平的二手房,我是湖北省人才的集体户口,能落户到房子上吗?小孩的户口可以落户到房子上吗?

  警方回复:您好,车站路1号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或水果湖10号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或中南路14号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的集体户口是属于武汉市常住户口,可以办理市内迁移。等您落户后再给小孩上户口。

  2、省人才集体户口可凭购房合同办理落户

  问:2010年大专毕业,目前集体户口托管在中南路那边的湖北省人力资源中心。现已工作6年,有社保。怎样才能落户?买东湖高新区的二手房可以落户吗?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您是中南路14号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是可以凭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的。

  问:上大学的时候把户口转到学校的,毕业后户口是武汉市中南派出所集体户口,去年在东湖高新买了一套90平的房子,明年7月交房,可以落户在房子上吗?没办房产证可以直接拿购房合同可以落户吗?是不是入住后才能落户啊?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您是武汉高校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有学士学位证,户口托管在武汉市集体户口,在武汉买房落户没有大小限制,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毕业证》、《学位证》、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和书面申请,可将户口迁往房屋产权所在地。

  问:您好;我现在是武汉集体户口(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14号);现在已经购买洪山区白沙洲佳兆业金域天下三期120平方米新房,已经签订合同、开具全款发票、装修完工、但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现在可以将户口转到佳兆业金域天下三期么,因为小孩11月出生,着急落户。另外如果可以办理,我需要到什么地方办理。 感谢感谢。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您已实际居住是可以办理的,凭身份证、户口单页、购房合同到房屋所在派出所办理。

  3、单位集体户口可凭购房合同落户

  问:请问持有单位集体户口,在武汉按揭买房,可以将集体户口转为买房地址所在辖区的户口吗?,因为按揭,拿不到房产证,可以转吗?或者这种情况下,如果可行,按揭的房屋还需要满足市区和郊区的面积和房款要求吗?谢谢

  警方回复:您好,中心城区单位集体户口可以迁到到中心城区或远城区自有房屋上,远城区单位集体户口可以迁到到远城区自有房屋上,无房产证可以凭购房合同办理。

  4、集体户口不能给小孩落户

  问:夫妻双方均是武汉集体户口,被告之小孩不能在此集体户口落户.小孩出生已二个月,请问小孩如何落户?能否落在武汉的亲戚家或朋友家的户口本上?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学生集体户口不能落户,小孩户口可以随其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具体事宜您需要询问当地派出所。

  5、省人才集体户口落户武汉无需社保

  问:工作人员您好,我2013年在武汉毕业,是本科生,毕业之后户口一直存放在湖北省人才市场,是集体户口,身份证上面的地址也是武昌区,现在婚后在黄陂区买一套142平的二手房,没有在武汉工作,没有社保和公积金,请问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我才可以申请落户?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您是武汉高校毕业生,统招全日制本科,且有学位证,户口托管在人才市场,房子有房屋两证,可以落户。

  6、事业单位集体户口可落户武汉

  问:我于2013年硕士毕业,随后户口转入目前所在事业单位集体户口。2015年购买商品房一套,现已入住,请问如果将户口落入自购商品房?另外,我的妻子户口为江苏大丰,商品房为我俩共同购买,能否一同落户?

  警方回复:您好,主城区与主城区之间,新城区与新城区之间,主城区迁入新城区的,凭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住房证明,新城区农村地区需入户凭移入地街、乡、镇人民政府接受证明、责任区民警核实门牌号码,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补充:夫妻投靠,武汉市中心城区投靠方年龄35周岁以上(含35周岁)或结婚10年以上(含10年);新城区投靠方年龄30周岁以上(含30周岁)或结婚5年以上(含5年);可办理投靠

  7、专科毕业省人才集体户口也可凭购房合同等落户

  问:我是15年6月毕业的大专毕业生,现户口是在中南路省人才的集体户口,母亲是武汉市户口,本人名下今年也买了一套期房,但面积没有100平米。1,可以把户口迁入到母亲户口名下么或者说是挂靠到母亲户口上?如果可以需要提交什么资料?2,可以把户口迁到新买的房子名下么?(房子还未完工,只有购房合同),如果可以迁需要什么资料啊?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您是中南路14号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户口,是属于武汉市常住户口,可以办理市内迁移,凭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购房合同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

  8、人才市场集体户口在武汉买房落户没有大小限制

  问:本人是08年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毕业,毕业后户口一直托管在东一路38号的人才市场,先准备购房入户,请问房屋面积是否需要满足在我市中心城区购买住房面积在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的标准,以及是否需要提供一年在汉的社保记录,谢谢。

  警方回复:您好!如果您是武汉高校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有学士学位证,户口托管在武汉市集体户口,在武汉买房落户没有大小限制,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毕业证》、《学位证》、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和书面申请,可将户口迁往房屋产权所在地。

  9、高毕办集体户口专科超过2年需购房满足条件的商品房才能落户

  问:本人2008年大专毕业,2005年将户口迁到高校(依据当年高校政策)。现户口所在地为武昌区丁字桥110号,集体户口。现在武汉市武昌区买了一套78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48万,两证齐全,是本人名字登记。现本人是否可以将集体户口转为房产所在地个人户口?现在武汉市对此类情况的具体政策是什么?望您解答。谢谢

  警方回复:您好,大专毕业2年内是可以办理落户的,超过2年不能办理;购房落户中心城区需满足面积10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5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远城区需满足面积80平米以上并且金额20万以上首次交易的商品房才可以落户的。

  10、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毕业生在武汉购房落户对面积没有要求

  问:13年武汉本科毕业,在武汉就业至今,2015年购买武昌区新房82平方米总价102万,可否办理落户?

  警方回复:您好,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在我市落户:

  (一)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

  (二)在汉有合法固定住所。(对面积没有要求、新房二手房都可以)

  (三)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定代表人。

  详细请查看:http://www.whga.gov.cn/pawh/News.jsp?id=1201406301118540840

  到您房屋所在区政务中心办理。

  延伸阅读:毕业超过两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武汉需要什么材料?

  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在武汉市落户:

  详细请查看:http://www.whga.gov.cn/pawh/News.jsp?id=1201406301118540840

  凭以下材料到您房屋所在区政务中心办理:

  (一)本人书面申请。

  (二)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经教育部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学位)认证书。

  (三)在汉就业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证明及负责人签名和联系方式、在汉连续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证明,包括“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查询单”、“单位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查询单”。本人在汉创业企业工商(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缴税证明。

  (四)本人户口簿或常住人口登记表、身份证、居住证或流动人口登记证明。

  (五)本人、亲友或房屋出租户业主的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六)租住房屋的,提供签订1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房屋出租户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站登记备案证明、出租屋业主与公安机关签订治安责任书复印件、房主书面同意书、联系方式、户口簿、身份证;在亲友家居住的,提供户主书面同意书、联系方式、户口簿、身份证;在单位集体户落户的,提供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证明。

  (七)填报“毕业超过2年在汉就业创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入户申请表”(在各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各分局户籍窗口、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取,或者在互联网武汉市公安局门户网网上服务大厅、平安武汉微博、武汉治安微信平台、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毕业生就业网等网站下载)。

  延伸阅读:

  大学毕业户口怎么办?详解毕业两年内落户武汉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