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地下停车位暂停办理产权证

2016-10-31 07:53: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光正

  业主买地下停车位时,开发商承诺可以办证,但过去半年还没办好,此时开发商方面称,由于政策原因,目前武汉市停止给停车位办证了。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属实,停车位办证何时重启不得而知。

  李女士在汉口后湖一个小区买了房子,今年4月花了14万多元买了一个车位。当时开发商开了发票,并明确告知这个停车位是可以办产权证的。但等了半年,李女士还没有拿到买车位的合同,再问销售顾问,对方的答复让她大吃一惊。“销售顾问说武汉市的地下停车位无法确定能否办证。”昨日,李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方面的说法是模棱两可的,让她感觉很不靠谱。她表示,停车位如无法办证,就不能交易,“如果一开始就说不能办证,我就不会买了”。

  记者随后联系李女士的销售顾问,她介绍说,这个小区的地下停车位由人防工程和规划停车位组成,李女士购买的停车位在规划区域,本来是可以办产权证的;但后来由于政策变化,房屋、停车位都需要办“不动产证”,而停车位的“不动产证”如何办,还没有详细法规。

  记者随后从武汉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武汉市确实停止给停车位办证了,对于城市地下空间建筑物(地下停车位、车库)的登记,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法规。

  记者了解到,去年4月,南昌市房管局就公布《南昌市城市地下空间建筑物登记暂行办法》,有地下车库、车位等地下建筑物的居民,可到房管部门申请登记“地下不动产”,获得相应的不动产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大华公园城市

大华公园城市

90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