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前3季度武汉GDP增7.8% 居民感受房价涨幅远超收入

2016-10-25 08:08: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曾茜

  昨日,武汉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联合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7.8%,高于全国的6.7%。分析认为,武汉市国民经济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趋势。

  回暖向好第三产业贡献率达六成

  具体来看,武汉市GDP今年一季度增长7%,上半年7.6%,前三季度增长7.8%,逐季提升。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同比增长2.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同比增长9.6%,占GDP比重已达54%,金融业、房地产、营利性服务业均呈现两位数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武汉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应小莉介绍,GDP增幅回升得力于二、三产业的共同推进,第三产业对GDP贡献率较大,达到64.2%。

  尤为可喜的是,作为先行指标的全社会货物运输量、制造业用电量、本外币贷款均保持增长态势,PPI则同比下降1.9%,比上年同期收窄0.3个百分点,显示武汉经济运行正持续回暖向好。

  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季度,武汉市网上餐费收入大幅增长69.5%。这说明,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巨大影响,已经渗透到餐饮行业。

  居民感受房价涨幅远远超过收入

  GDP回升,市民钱袋子是否从中受益?从收入统计数字来看,居民收入增幅大于GDP增幅。前三季度,武汉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5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3%。“涨的那一点点工资,和房价涨幅比起来,简直可以忽略不计。”毕业两年,在武昌区一家公司上班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她的工资涨了三百多,但公司附近的房价涨到了一万多。从武汉市统计局的数据来看,今年武汉楼市成交额大幅增长。前三季度,武汉市商品房销售额2265.14亿元,增长66.7%,同比提高46.2个百分点。楼市库存大幅降低,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25.5%。

  喜中有忧工业投资降幅持续扩大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武汉完成工业投资1640.71亿元,下降9.0%,降幅比上半年扩大4.5个百分点。全市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仅530个,同比减少163个。民间投资下降3.7%,同比回落13.5个百分点。

  应小莉表示,部分龙头企业生产下滑,市场销售趋于疲软,亿元投资项目减少,新兴产业拉动力较弱,是当下武汉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四季度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和科技创新,确保实现全年各项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