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夏一项目占绿化用地 未批先建招商过半

2016-10-24 07:55: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姚文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大桥新区神龙港北街的石材城项目远景。 

  10月18日上午,石材城项目仍在施工建设。

  “我们这里建起了一个规模还挺大的石材城,正在对外招商,也不知道靠谱不靠谱?”近日,荆楚网记者接到不少读者报料,对武汉市江夏区大桥新区龙腾国际石材城的项目合法性表示质疑。记者随后调查了解到,该项目不仅属于未批先建的违规项目,而且占用的竟然是470多亩绿化用地和所在村里的土地。

  百亩石材城工地找不到一块资质公示牌

  10月18日上午,荆楚网记者来到江夏区大桥新区神龙港北街何家湖村附近的项目工地看到,数十个巨大钢制厂房骨架一字排开,施工车辆正在繁忙地进出和作业。场面十分壮观。其中部分厂房内,行吊设备都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石材加工。但整个项目工地,都未发现任何项目建设资质等相关资料公示。

  在工地内的武汉东腾国际石材城招商处,荆楚网记者看到招商处墙上的项目预览图标明,石材城使用面积543.5亩,厂房面积285976平米,办公面积10800平米。一字排开的厂房示意图,有近一半已经标上了被出租的小红旗。

  “我们一个厂房面积是700平米。一期8、9万方的厂房已经全部预定出去了。整个项目投资已经有大几千万元。”招商处一位姓王的经理介绍,这里只针对石材加工企业招商。

  记者以石材加工厂商的身份询问石材城是否有各种项目审批资质时,对方明确表示项目手续齐全,始终却没有出示相关资料。“我们跟入驻企业一次签订的都是10年合同。你看这么多企业都签了,肯定没问题。”王经理拿出一份已经签约的合同表示。他同时大方承认,这是块“绿化用地”。

  已完工的部分厂房。  

  位于工地招商处的项目招商示意图。

  多方知情监管不力 项目目前已停工

  “这个项目没有备案,项目所在的470亩土地是绿化和附近村里的土地。”当日,在江夏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大桥新区办事处,办事处主任夏和平直言。夏和平出示了武汉市统一规划管理用图并指出,这个项目所在地,土地使用性质明确为370亩的绿化用地和100多亩的周边村属土地。按政策,很显然是不能擅自建设工业项目的,也就肯定没有任何审批手续。

  “我在三个月前就掌握了这个情况,但是办事处没有执法权。当时我们就向江夏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反映了。”夏和平补充到:“据了解,局里已经对大桥新区下达了整改通知,并罚款了100多万元。”

  如此大规模的违建,三个月后仍在大肆建设并堂而皇之的招商,为何没有人出面制止?10月18日,大桥新区管委会农村工作处一位姓陶的部门负责人坦言,这里原本是一处弃土堆砌场。建设石材城是为了解决周边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我们在争取土地使用性质的变更。一旦有更合适的工业项目进来,石材城马上就退出去。”他同时承认,土地使用性质现在还没变更,只是项目“先做起来了”。

  而5天后,该名陶姓负责人表示,当地城管部门已经要求工地暂停了施工,下一步如何处理还要等新区管委会领导商议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