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102家房企因违规被列入“诚信黑榜”

2016-10-20 08:07: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海波

  1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日前因被查出有侵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湖北省武汉市房管局列入不良信息记录,并扣减信用分,且在其官网上进行公开。至此,共有102家房地产开发商或项目先后登上武汉房管局的“诚信黑榜”。

  新增名单中,被扣分最多的是武汉联投生态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提前认筹收取部分购房人购房款,被房管部门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被扣10分。其次是武汉保利康桥房地产公司也因擅自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被扣3分。

  此前被记录的违法违规行为还包括延期交房、销售已抵押商品房、额外收费、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交房、资金链断裂等。一些城中村改造项目是违规的“重灾区”。武汉阳光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城中村改造开发商被列入“诚信黑榜”。

  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武汉于今年年初建立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和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将房企违法违规销售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每家信用基础分100分,无证销售、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行为列入扣分,累计扣减后得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法违规3次以上,纳入“警示名单”重点监管,并作为降低或注销资质的依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