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北路两商服地块明出让 华中金融城崛起仍需时日

2016-10-16 20:1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18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将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3宗商服地块,其中P(2016)098、P(2016)099号两宗地块均位于武昌区中北路,另一宗地块位于江岸区黑泥湖路。三地块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起拍价7.1亿元。据悉P(2016)098号即为碳汇大厦地块,是“沙湖之心”项目的一部分。该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起拍价3.1亿元,起拍楼面地价6000元/平方米。

P(2016)098号地块为武昌区中北路青鱼嘴武重E2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地上较大建筑面积按5.16万平控制,这正好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官网公布的“碳汇大厦项目地上建筑面积5.1万方”相吻合。

并且关于碳汇大厦项目,2014年11月武昌区政府华中金融城管委会就已和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及湖北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共同签订了《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书》,由武昌区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定向出让位于武昌区中北路青鱼嘴地块建设“铁投碳汇大厦”。所以不出意外的话,该地块将会被湖北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以底价斩获。

来源: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

碳汇大厦是武昌区政府重点规划的青鱼嘴“沙湖之心”项目中的一个,另外两个即是紧邻该地块的襄阳大厦和天风大厦项目,已分别于今年今年6月和今年1月份成功出让,根据规划这三个项目建筑高度分别为160米、260米、140米。

网传沙湖之心效果图

本次即将出让的另一宗武昌区中北路地块P(2016)099,位于中北路与秦园路交汇处,同样为商服地块。根据出让文件,该地块规划净用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较大建筑面积为4.3万平方米,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

虽然这两年中北不断有优质土地出让,还有融创入驻,不过距其“华中金融城”的目标仍有不小差距,在中北路往岳家嘴方向还有武汉电视机厂、武汉无线电二厂、岳家嘴社区等大片区域正在拆迁中,华中金融城的崛起仍需时日。

本次土拍将要出让的还有一宗位于江岸区黑泥胡的地块P(2016)100,改地块规划净用地面积0.6万平方米,较大建筑面积不大于2.8万平方米。

对于本次土拍详情,搜狐焦点武汉站将继续跟进,请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