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14条新地铁来袭 8号线、6号线近况

2016-10-12 15:26: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绮君 编辑

编者按:每年的第四季度,武汉的城建都会到达一个小高潮,今年当然也不例外。甚至可以说今天更加燃!武汉轨道交通第4轮规划出台,9年内新建14条地铁线!这次有你家吗?年底前汉孝城铁、地铁6号线都要通车!而同时,地铁8号线二期也已开工,光谷广场综合体、武汉青山冶金大道的修建也传来新消息,一起来看看本期一周城建吧。

TOP1:武汉轨道交通第4轮规划出台 9年内新建14条地铁线

按照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在未来9年内,武汉将新建14条地铁线路,建设里程达到423.5公里,届时武汉在建及建成地铁总里程将超过800公里。

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5年)共计新增14条(段)线路,长约423.5公里。具体包括:12号线(环线)、11号线(三期)及葛店段、19号线、16号线、前川线、7号线(三期)、6号线(二期)、21号线(阳逻线二期)、10号线、14号线、8号线(三期)、13号线、金口线和20号线。

【相关新闻】武汉轨道交通第4轮规划出台 9年内新建14条地铁线

【相关推荐】节后上班6天拒迟到 武汉地铁房30分钟达公司

TOP2: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图)

10月12日,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全面开工,计划于2020年建成,并与地铁8号线一期贯穿运营。

地铁8号线二期全长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起于地铁8号线一期终点梨园站,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全部为地下线路。

地铁8号线二期在街道口站与2号线换乘,在马房山站与年内即将开工的11号线东段二期换乘,在省农科院站与规划中13号线换乘,在野芷湖站与在建7号线换乘。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相关推荐】2017年6条地铁打通武汉 8号线沿线较便宜6盘

TOP3:武汉地铁6号线全线贯通年底通车 70分钟跑完27站

十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地铁6号线传来喜讯——该线越江段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6号线实现全线贯通,并向着年底通车与千万市民见面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是目前武汉在建的最长线路,起于沌口东风大道,止于汉口金银潭,也是继去年开通的3号线之后,第二条穿越汉江联通汉口和汉阳的地铁线。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6号线全线贯通年底通车 70分钟跑完27站

【相关推荐】武汉地铁6号线全线贯通 趁限购抄底沿线6盘

TOP4:汉孝城铁力争12月1日通车 武汉孝感走进同城时代

汉孝城际铁路于2009年开工建设,是我省第四条城际铁路,也是汉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全长近62公里,从汉口火车站出发,沿途设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王母湖、毛陈、槐荫、孝感东站10个车站,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该铁路通车后,汉口火车站到天河机场仅需15分钟,到孝感仅需20多分钟,武汉、孝感将携手走进“同城时代”。

【相关新闻】汉孝城铁力争12月1日通车 武汉孝感走进同城时代

【相关推荐】高效率买房有绝招 武汉年轻人这样买刚需房

TOP5:光谷广场综合体完成底板铺设 将于2018年建成

施工中的武汉光谷广场综合体工程已完成地下3层共45米高的冠梁格构柱主体防护及底板结构铺设,进入中板和顶板作业阶段。该项目是亚洲较大的市政工程综合体,投资22亿元,2018年建成后将有3条地铁线、4座地铁车站相互连通,每小时可通过24万人。该工程由中铁十一局承建。

【相关新闻】光谷广场综合体完成底板铺设 将于2018年建成

【相关推荐】"宇宙中心"光谷上了头条 这里到底值得买吗?

TOP6:武汉青山冶金大道全线维修 11月底完工

青山区主要交通大动脉——冶金大道因路面出现较为严重的“路害”,启动全线大规模维修工程。截至10月9日,初步完成排名前列阶段维修工程。

【相关新闻】武汉青山冶金大道全线维修 11月底完工

【相关推荐】青山大动脉11月底维修完工 4盘受益价追光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