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有生之年,我们能看到武汉房价的大幅下跌吗?

2016-10-10 17:46: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绮君 编辑

  如果说今年年初直至9月底的武汉楼市就是一壶随时会开的水,那么9月以来接连出现的楼市新政就像是一盆冰水,霎时间将整个的温度调低了几十度。

  限购前和限购后几天的数据对比,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10月1日,武汉共售房1067套,其中江岸区以223套居首;

  10月2日,武汉共售房792套,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以146套居首;

  10月3日,新政实施,但在惯性作用下,武汉仍售房612套,其中江岸区以133套居首。

  (此后,武汉楼市开始了滑滑梯之旅)

  10月4日,武汉共售房271套,其中蔡甸区以70套居首;

  10月5日,共售房262套,其中江夏区以66套居首;

  10月6日,成交量继续下滑,共售房227套,其中新洲区以49套居首;

  10月7日,成交量有所回升,共售房319套,其中蔡甸区以80套居首。

  甚至出现了这样的新闻标题,堂堂大武昌区,在限购之后竟然是0成交?

  虽说武昌新房房源本就稀少,可是成交0蛋多少还是有些尴尬的。更想说的是,就在10月以前武汉房价才刚刚连续涨了20个月,新房的成交量再次打破了记录。

  着实让人不可思议,这多少给了一些人一种想象的可能性:

  武汉的房价会不会大幅下跌呢?武汉房价的临界点到底在哪?

  “我不认为在我的有生之年能看到房价大幅下降的情况。也许你还年轻,但至少我在世的这段时间不会出现。”这是任志强6月2日在分答上的答案。

  继今年三月微博被关闭后,6月2日晚任志强开通分答,但仅存在了一晚上就被关闭了,当晚任志强回答了若干问题,其中有一个正是武汉购房者的发问。

  问题我年龄27,家里有房,武汉上班二环房价18000元,是否值得买一套,我认为武汉房价还会上涨,您怎么看?

  任志强的答案:从总体上所有城市相比之下,武汉还属于价格的洼地,房价从未来的情况看,上涨的可能性大于其他情况,所以武汉还没有达到一个中心城市的规模和效果。

  当然,你可以说这只是任志强一家之言,可以选择不信。

  但,关于往后的武汉楼市,各方人士又是怎么看的呢?

  国内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即便成交量下滑,房价下滑的可能性也不大。凡是土地供应充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快、新房开工面积大的城市,如合肥、郑州、武汉等,未来房价趋稳是大概率事件。

  湖北中原地产研究部:政策加码后,市场供需关系将趋于缓和。在政府限价高压下,捂盘已经意义不大,开发商推盘速度将加快。

  武汉市房管局的分析:新政对中心城区地价、房价过快上涨问题进行了调控,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遏制,外地户籍购房者大幅减少。

  多名置业顾问:限购新政对改善型、投资型购房者影响明显,观望情绪浓厚,但对购买首套住房的刚需群体影响不大。

  部分“刚需”准购房者:新政不会改变自己首套购房计划,“首付比例上调5个点,无非就是多出一点首付,不能因为首付涨了就不买房”。

  业内人士一:对于刚需购房者和部分投资客来说,购房首付款将有所提升,对于刚需族不啻提高了购房准入门槛。以购买一套总价为100万的住房为例,如购房者名下之前无武汉市住房,较低首付款为30万,此前较低首付款为25万。而参照当前武汉市三环内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万元以下楼盘难觅的现状,预计将有部分刚需族将会被挤压至未受新政影响的远城区购房。

  业内人士二:虽然武汉两个月来三次调控楼市,但政策并非一蹴而就,市场供需关系的改善尚需时日,或进一步的调控。中心城区的住宅本就相对稀缺,“双限”的实施目前尚未破解僧多粥少的局面。

  最后,放上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的表态:

  今年8月以来该市对房地产市场的三次调控,包括10月3日出台的限购新政,目的不是打压房地产业,而是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不合理需求,促进房地产业与城市经济的协调发展。

  敲黑板、划重点:

  “目的不是打压房地产业,是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句话很耐人寻味,嗯,你们懂的。

  那么,最后的最后,关于武汉楼市的走向,你有什么想法,可以留言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