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楼市调控再升级 首套房首付从25%提至30%

2016-10-08 13:5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俊

今日(10月8日),市场传出武汉限贷限购再升级的消息。一份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的文件显示,继10月3日武汉主城区限购之后,居民购买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将由25%提高至30%;二套房首付比例较低50%。本地户籍三套房停贷,外地户籍二套房停贷。

文件截图

文件截图

相比10月3日的武汉限购政策,此次传出的“加码”政策主要体现在首套房商贷首付上,由25%提高至30%。以一套100万的新房为例,首付将由25万提高至30万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各地楼市迎来新一轮的收紧调控大潮。自9月30日起直至黄金周结束,北京、广州、深圳、苏州、合肥等19个城市8天内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其中不乏此前已经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在“十一”期间持续收紧楼市政策。至此,国内限购城市重新扩围至20个。

  武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其他城市的调控政策,武汉的限购限贷相对“温柔”,此次传出的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信贷政策,实为大势所趋。

  截止笔者发稿时,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市房管局官网均未挂出该文件,关于该份文件的真实性,搜狐焦点将持续追踪。

  另据荆楚网消息:

  武汉楼市调控再升级 首套房首付从25%提至30%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10月8日,荆楚网记者从农行湖北省分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等多处证实,确已收到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银监局的通知,自10月6日起,武汉居民购买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将由25%提高至30%;二套房首付比例较低50%。本地户籍三套房停贷,外地户籍二套房停贷。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银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信贷政策管理的通知》实施范围为武汉市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风景区等区域。

  “文件是今天刚刚收到的,我们正在拟文下发。”8日下午,农行湖北省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文件规定是6日起执行,6日至8日期间的具体操作,还得再跟人行沟通。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8日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银监局的通知,跟10月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武汉市部分区域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措施的通知相比,除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0%外,并无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