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武汉4小时到上海 光谷拥堵或将缓解

2016-09-07 10:47: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武汉正全速向着更快更宽更新前进,比如,4个小时你就到了上海,而我可能还没出武汉;而全长560公里的武汉城市“圈环线”正在争分夺秒划成圆,可实现15分钟上高速;位居宇宙中心的光谷也有好消息,关山桥将拓宽至8车道,希望修路的速度能赶上车辆增加的速度。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39273016,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TOP1:8号线竹叶山至赵家条区间开挖

  离二环线最近的地铁盾构区间——地铁8号线竹叶山至赵家条区间,6日盾构始发。右线的盾构机从竹叶山站点出发,经过1159米的里程,年底抵达赵家条。“盾构过程中,将近有400米的长度和二环线平行,等于说盾构机是挨着二环线桥桩在掘进。”施工方介绍,盾构机离二环线桥桩最近处只隔1.2米。

  目前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部开工,岳家嘴等4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工程计划2017年通车。

  【相关新闻】8号线竹叶山至赵家条区间开挖 与二环线贴身而过

  【相关推荐】汉广附近要降价?后湖永旺对其冲击不可估量

  TOP2:光谷关山桥将拓宽至8车道

  关山大道地面为双向6车道,而上跨南环铁路的关山桥则为双向4车道,这导致关山桥成为关山大道一处瓶颈,高峰时交通颇为拥堵。记者获悉,关山桥将改造拓宽至双向8车道,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此次关山桥拓宽工程,南起茅店山东路,北至软件园路,全长705.74米,将在现有桥梁的东西两侧,各建一座宽12米的高架桥,使关山桥拓宽至双向8车道。而在关山桥最东侧,建设光谷有轨电车T1线跨南环铁路桥梁,使其互不干涉。

  【相关新闻】光谷关山桥将拓宽至8车道 在现有桥梁两侧建高架

  【相关推荐】武汉史上最疯狂涨价 光谷纯新盘首开破2在即

  TOP3:武汉至上海较快4小时12分可到

  往返汉沪两地的高铁迎来好消息,9月10日起,武汉与上海之间将首次开行高铁大站车,较快一趟高铁车次只要4小时12分,将两地间的旅行时间缩短半个小时。武汉上海两地由此迈入“4小时交通圈”。

  【相关新闻】武汉至上海较快4小时12分可到

  【相关推荐】2016武汉买房攻略 首付30万购房清单请收好

  TOP4:武汉城市圈可15分钟上高速

  8月23日,汉北河特大桥15号主墩塔吊投入使用,标志着因遭受洪水袭击被迫停工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简称“圈环线”)孝感段全面恢复生产,全长560公里的“圈环线”正在争分夺秒划成圆。

  省交投集团介绍,“圈环线”是《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环,串起武汉周边8个城市。其中,东环为大广高速公路麻城至黄石段,南环为黄石至咸宁高速公路,西环为咸宁经仙桃至孝感高速公路,北环为麻竹高速公路大悟段。目前,东环、南环均已建成通车,但西环的嘉鱼长江大桥和孝感段、北环的麻城高速大悟段由于项目开工较晚,还在建设中,全线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圈环线”三年后画圆 武汉城市圈可15分钟上高速

  【相关推荐】近郊楼盘都日光了 武汉四环你即将高攀不起

  TOP5:武汉归元寺片改造又出新变化

  归元寺片的改造是汉阳区的重点项目,一直以来也颇受瞩目,近两年随着这一片区拆迁逐渐有了实质进展,拆迁完成后由谁来操刀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从最初传言的“远洋太古里”、到后来签约中建三局,日前这一改造项目又有了新变化。在8月26日汉阳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会上,远洋集团与汉阳政府签订 《远洋集团慧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归元寺片打造远洋“慧谷”项目。

  【相关新闻】武汉归元寺改造又出新变化 远洋要在这里建慧谷?

  【相关推荐】金九注定迎涨价 汉阳楼盘准备集体突破1万5

  TOP6:龙阳大道改造工程桥梁主体完工

  6日下午3时,墨水湖北路立交钢箱梁顶推顺利合拢,标志着龙阳大道改造工程桥梁主体施工优质收官。

  据业主方市城投集团和施工方中建三局相关人员介绍,这里是墨水湖北路延长线的预留口子,后期墨北延长线通车后,市民可经此处驱车直达孟家铺立交转上三环线,大大缩短从汉阳经三环线通过鹦鹉洲大桥到达武昌的时间。

  【相关新闻】龙阳大道改造工程桥梁主体完工

  【相关推荐】高端纯新盘进驻四新 下半年汉阳房价将冲2W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