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年轻人买房需注意什么?快来看看这三条

2016-09-02 17:3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随着8090后的年纪越来越大,也渐渐成为了购房主力军。但是相比经济能力较为雄厚的6070后,年轻一代买房会有自己独特的情况。那么,年轻人购买自己的首套房需要注意什么呢?本期“购房知识”,小编就给各位小鲜肉支支招,说说年轻人购房需注意的事情。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82628313,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搜狐网友:我今年26了,还是单身,但是看到武汉房价涨的这么厉害,也想努力努力赶紧买一套房。不过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白领,收入一般,不高也不低,所以我想先听听意见,年轻人买房应该注意些什么?

  值班编辑解答: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买房的确是一个重大的事,尤其面对现在的高房价,年轻人买房的时候会受到很多的约束。小编就从常见的价格、户型、配套等方面,来给你支支招。

  一、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 每月还款不宜超过自己收入的一半

  大部分的年轻人买房都会需要父母支持,比如父母付首付,自己还房贷。如果自己只是普通工薪阶层收入的话,那么还款数额较好不要超过自己的一半。

  毕竟现在的8090后,除了有房更要有生活,为了购房贷款而使生活质量直线下降不值得。所以较好提前对自己的还款能力和平均生活开销有个大致估算,做房奴也要做一个快乐的房奴。

  二、人生可以慢慢来 买房不用一次到位

  也许在老一辈的眼中,可能一套房子就要住一辈子。但是面对现在房价之高,年轻人工资相对来说又比较低,很难排名前列次买房就买到户型好,学区完善,交通方便等占尽优势的房子。尤其对单身的年轻人来说,未来的变数较大,眼前买房还是首先考虑当下实际需要为妙。日后若有变动,重新置业的可能也很高。

  三、配套要看自己的需求 交通便利很重要

  虽说一般来说,配套是越齐全越好,不过相对的房价也会越高。所以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对配套设施进行筛选。比如,一个接收快递方便的地方可能比周边有个大商场还要实用,有个能送外卖的快餐店比有个菜市场更适合一些年轻人。

  对于年轻白领而言,通勤方便是非常重要的。购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边有没有地铁,或者看看交通线路多不多,能不能满足自己的通勤需要。

  此外,对于没有购房经验的年轻人,排名前列次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抓紧补齐功课,学习必要的房地产基础知识,除了知道如何挑选住房以外,也要了解一下法律政策相关问题,如公积金贷款、购房合同如何签订等,这样真到买房付钱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有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