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国昙华林有望年底开业 会否助推螃蟹岬商业升级

2016-08-29 10:3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希瑶

  昙华林一直以来都是武汉的城市地标,老街区内分散着许多古老的建筑物,加之街内各类小店遍布,文艺气息十足,成为了武汉著名的游览胜地,吸引着市内市外众多游客。而南国置业早在2013年就看中了此区域,并以4.502亿的价格成功竞得位于昙华林的商业用地,用以建设南国昙华林广场。

  据此先流传的消息,南国昙华林本应于2016年上半年开业,然而时至今日,官方却依旧没有公布其具体开业日期。现在,南国昙华林项目建设情况如何?是否有望于今年开业?搜狐焦点特地前往项目工地,采探项目进展。

  项目工程主体已完成 或将于今年年底开业

  南国昙华林项目规划图

  南国昙华林紧挨地铁2号线螃蟹岬站的A2出口,位处中山路、公正路、友谊大道的交汇处,正好在昙华林的入口处。周边交通发达,除地铁2号线外,未来地铁7号线也将在此开通站点。此外,项目旁公交线路众多,可辐射至武昌、汉阳及汉口。

  据悉,早在2013年4月9日,南国置业便成功竞得位于武昌区昙华林202号编号为P(2013)034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也就是现在南国昙华林的项目用地,当时成交价格为人民币4.502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约4.7万平米,商业约4.3万平米。

  南国昙华林项目工地

  南国昙华林项目工地

  南国昙华林项目工地

  南国昙华林项目工地

  南国昙华林项目工地

  南国昙华林项目工地

  笔者到达螃蟹岬后发现,项目工地四周均设有围挡,从外面可以清晰看到两栋办公写字楼和商业裙楼现已基本竣工,外墙装修也已完毕。随后,笔者在得到保安允许之后得以进入项目工地,并在工地内看到其整体工程建设已近完成,绿化带也已铺设得差不多了。不过,项目工地内还堆放着许多钢筋、石板等建材,不少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

  可能因项目施工,出于安全考虑,原先设置在底层的营销中心现已搬至6楼。据营销中心内的工作人员透露,南国昙华林或将于今年10月开业,不过也有可能拖一两个月延期至今年年底正式开业。

  招商工作已基本结束 新商户现阶段恐难以入驻

  南国昙华林效果图

  据项目规划可知,南国昙华林致力打造一个集办公、休闲、购物、餐饮、文化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整个项目由两栋5A级写字楼和民国风情商业街组成,并拥有8400m²的城市绿化广场。其中南国昙华林地下1层和2层为商用,A栋写字楼(共28层)及B栋写字楼(共16层)的1到3层为底商,此外,B栋写字楼旁边还建有一栋6层的商业体。

  南国昙华林效果图

  在南国置业官方网站上,可看到部分已确定入驻南国昙华林的品牌,其中北京华联BHG生活超市、韩国CGV国际影城将成其主力店,其余品牌则有北京同仁堂、猫的天空之城、仓桥家、胡椒厨房、米舍、发源地等等。

  随后,笔者在项目6楼的租赁中心了解到,现阶段南国昙华林只有办公楼,即南国昙华林泛悦中心还在持续招租,底层铺面及商业体的招租工作已近结束,现阶段商户若想来此租铺,则恐怕已经来不及了。另外,笔者之前查询项目信息时发现,此前曾有信息表明南国昙华林商铺可供售卖。不过,租赁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笔者回应时称,南国昙华林为自持商业,铺面只供租赁。

  背靠武汉著名景点昙华林 项目商业发展值得关注

  武汉著名旅游景点昙华林

  笔者注意到,南国昙华林正处昙华林老街入口处。未来项目开业后,游客可从螃蟹岬A2出口直达南国昙华林购物中心,穿过项目的民国风情商业街,便会到达昙华林这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项目地段优势突出。可以预想,日后来昙华林参观的游客将成为南国昙华林一大重要客流来源。

  紧靠南国昙华林的凤华大厦

  此外,南国昙华林项目附近有多个大型社区,如凤凰世纪家园、桂花公寓、友谊国际、金湖居、星河居、龙东世纪花园等等。而项目南端还有湖北美术学院及湖北中医药大学,高校学生也有望成为客流主力。不单如此,螃蟹岬片区“白领一族”的数量也十分可观,项目周边聚集了不少政府机关单位及办公楼。未来,南国昙华林泛悦中心内的上班族也或将为购物中心提供不少人气。由此可见,项目潜在顾客众多,且客流种类繁杂。

  南国昙华林对面的长江广场

  然而,笔者发现,片区内的综合商业体却并不多,且商业类别较为单一。与南国昙华林两相对望的只有长江广场,其商业发展虽然成熟,不过其业态以零售百货为主,主要为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此外,螃蟹岬区域内的友谊大道上还有两家家居广场,即金盛国际家居和友谊国际家居,但因其商业定位主打家居类消费,也难以充分满足顾客全面的购物需求。

  现阶段,片区内的城建工作还在持续进行,尤其7号线的建设可能要到明年9月才能结束。若项目今年年底开业,周边城建工作或将对其人气产生一定影响。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南国昙华林的商业发展值得关注,其地段客流量充足且竞争商业体较少。但是,南国昙华林能否在武汉当下商业地产较低迷的大环境下收获长久的成功,则还需长期的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