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从地铁规划看武汉各区潜力 汉口武昌谁才是亲闺女

2016-08-29 17:4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绮君 编辑

都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话一点也不假。地铁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往往能起到极其深远的影响。跟公交不同,地铁的规划一旦确定,在未来的很多年都很难发生更改。因而,地铁线路的分布往往和一个城市的宏观规划密不可分。一般来说,地铁分布越密集的地方,也就是城市最核心较具发展潜力的地方。

而话说回来,其实轨道交通所能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已经在武汉几个片区得到了初步验证,光是从房价都能看出一些端倪。

举几个例子:

1、背靠最早开通的轻轨1号线,原本默默无闻的吴家山,几年下来人气直线飙升。

6年前,吴家山大部分区域房价还在5字头徘徊,而现如今交通配套成熟的区域如东吴大道房价已直追三环内中心区达9000元以上,甚至破万。随着前段时间地王的拍出,整个东西湖的潜力都值得期盼。

2、光谷房价五年翻翻的历史,大家都很熟悉,地铁2号线的开通应该是其中较大的功臣之一。

地铁让光谷和汉口终于可以不再异地恋,在光谷住、在汉口上班成为现实。目前光谷核心的房子早已直指两万,然而有价无市,新房更是想买都买不到。

3、随着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汉阳房价也在渐渐崛起。

曾经,汉阳是武汉三镇之中最为尴尬的一个区,名为三镇之一,实则常常被汉口和汉阳的筒子所“瞧不起”。这种情况,在地铁通到汉阳之后,渐渐有所改善。一个月前,武汉新的单价地王就诞生自汉阳,楼面价已破2万,汉阳房价的后劲可以推想。

那么,武汉目前还有哪些地铁要建和在建呢?

5年内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

按照公示的《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5年内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其中含4条延伸线路,分别为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以及4号线西延。新增线路含6条,分别是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以及21号线。建设完成之后,武汉市主城区将和除汉南之外的蔡甸、江夏、东西湖、黄陂和新洲5个新城区串联起来。

今年武汉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线共计有13条

那么重点来了,算上已经开通的地铁,武汉哪个区规划的地铁最多呢?

小编特意手动统计了一下:

再来看看这张大图感受一下

从图片可以直观感受到的是:

大汉口片区果然还是亲闺女,规划的地铁线路最为密集,江岸区独占鳌头有7条地铁线经过,就连东西湖这样的远城区都规划有5条地铁。

大武昌片区紧随其后,也有一众地铁规划在内,只是相对来说青山只有两条地铁略显稀少。

大汉阳片区整体也有四条地铁线路经过,不知道后期会不会规划更多。

而最悲催的是汉南区,由于太过偏远,目前还没有规划中的地铁。

如此一看,哪里是武汉的现在,哪里又是武汉的未来,是不是可以看出一些轮廓来了?你如果有什么想法,就留言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