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楼间距多少才合适?对生活又有什么影响?

2016-08-26 17:5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户型、楼层、小区配套环境等,还需要关注“楼间距”。楼间距越大,房屋的采光条件越好,视野也越宽阔。然而现在,楼间距并没有统一的标准。那么楼间距究竟多宽才算合理?它对我们的生活又会产生哪些影响呢?本期“购房知识”,小编就主要和大家聊一下。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82628313,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楼间距是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楼间距的大小直接影响居住者的工作、生活的质量与安全,同时还会影响到日照时长、采光、通风、隔音等。

  楼间距一般多少才合适?

  按照《武汉市建设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楼间距需达到55米。此外还规定大寒日,小区底层满窗日照不低于2小时。旧城改造、危房改造等小区,至少不低于1小时。

  楼间距对生活有什么影响?

  1.采光。一般来说,南向的房子采光会比较好,但是如果楼间距太短,即使房子是南向的也会产生采光不足的现象。尤其是冬天,很有可能大白天也要开着灯,这样不仅浪费电,而且总是见不着阳光也会让人很郁闷。

  2.通风。除了采光,通风也很重要。通风好不仅人住得舒服,而且也会对居住者的健康起到良好的作用。而楼间距过小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这样很难满足后楼的业主的通风需求。

  3.噪声。如果楼间距太近,则两栋楼直接穿梭的行人和车辆的声音你都可能听得见。而且有可能,你会无心“偷听”到相邻楼栋住户家的秘密,不管是别人家的麻将声,还是电视声,甚至是吵架声都会传到你耳朵里来。但是如果你选择紧闭窗户,杜绝噪音,那又会牺牲通风需求。

  4.隐私。除了不小心“偷听”到别人家的事儿,很有可能你还会不小心“偷看”到别人家的隐私。当然,自己也有被邻栋业主无心侵犯隐私的可能。除此之外,现在的房间设计都采用宽大的落地窗,楼间距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对别人来说您就无任何的私密可言,有时还会和对面楼住户对视,那是多么的尴尬,对彼此都会带来困扰。

  5.安全。安全可谓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消防问题。如果楼间距很小,再加上道路两旁旁停满了业主的机动车,那么发生火灾时,消防车很有可能开不进来,影响救火的效率。所以为了安全,购房时也一定要详细问明白楼间距,较好是要亲自去走走看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