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新增25条夜行公交线 对接70多个地铁站

2016-08-26 08:09: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吉晴

图为:武汉市夜间公交干线网络结构示意图

  30条“夜行公交”线路分为三类

  ●整夜运行的通宵公交(目前已有公交24、10、518、703、545路)

  ●运行到零点前后的干线公交

  ●对接地铁的微循环公交

  此前本报曾特别报道武汉市正在规划“夜行公交”体系(深夜、凌晨运营的公交线网),而就在近日有市民反映,已有蓝色的“夜行公交”站牌悄然登上了公交站点。那么,江城市民何时能享受到更多的夜行公交车,武汉公交网线离踏入“通宵”时代还有多远?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获悉,更多的夜行公交车将于9月正式上路运营,届时,遍布三镇的“夜行公交”线路将增至30条。

  方便市民夜间换乘出行

  “夜行公交”对接七成地铁站

  据了解,此次武汉市的“夜行公交”网线在原有的5条通宵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增了25条“夜行”线路,总共30条线路分为三个运营类别,分别为整夜运行的通宵公交、运行到零点前后的干线公交,以及对接地铁的微循环公交。目前现有的通宵公交一共有5条线路,为24、10、518、703、545路,“夜行公交”方案实施后将现有的545路调整为610路。运行到零点前后的干线公交则有4条线路,分别为508、583、511、798路,这4条线路覆盖武汉市12大商圈,以夜班583路为例,覆盖二七、徐东、汉街、中南、街道口、鲁巷等商圈。

  武汉市交委有关人士介绍,夜行公交主要客流来源于三大火车站,以及各大商圈的晚归族,因此将三大火车站以及14个商圈,结合解放大道、青年路-江汉一桥-鹦鹉大道、汉阳大道-武珞路-珞喻路、和平大道-中山路、徐东大街-中南中北路5条走廊,进行网络组织。

  该人士透露,这30条线路最终公布的站点将对接武汉市70多个地铁站,占现有地铁站点的七成,由于地铁末班车抵达站点的时间不同,为对接乘客出行,这些线路的运行时间将根据所对接地铁站末班车的抵达时间进行调整,给乘客留出充足的出站时间。

  车辆准时到站准点发车

  22点30分后乘车按原价收费

  “今后武汉市民在深夜乘车能够实现掐点乘车。”该有关人士说,今后“夜行公交”线路将实行蓝色站牌,“比如说508路的白天行驶线路的站牌是红色的,夜行线路则在紧挨着的位置用蓝色站牌显示。”他说,部分夜行公交线路在白天和晚上的运营路线有差别,508路的夜行线路比白天更短,中山公园将成为其终点。此外,“夜行公交”站牌将标注车辆具体的到站时间,“由于晚上不堵车,车辆肯定保证按时到站,即使提前到了也会在站点等候到规定时间再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夜行公交”的乘车价格采取的是不打折模式,也就是说将按照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的价格刷卡或投币,每天22:30以后,武汉通公司将通过远程模式对运行中的公交车辆卡机进行调整,刷卡机将不能实现优惠以及换乘优惠的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