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SOHO、LOFT、公寓分别是什么?看这个就明白了

2016-08-25 17:56: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希瑶 编辑

  编者按:现在武汉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热火朝天,市场上除了有70年产权的住宅楼,还有不少40到50年的商住楼。如果对商住楼又兴趣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市面上有酒店式公寓、LOFT、SOHO等不同类型。但是,酒店式公寓、LOFT、SOHO究竟有哪些不同,你分得清吗?本期“购房知识”,小编就带各位涨姿势。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82628313,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如今在各城市房产营销广告中,我们可以经常看见“买一层送一层”、“酒店式公寓”等字样,看上去十分有吸引力。尤其是随着投资性购房者的增多,除了传统的住宅,不少购房者也看是关注LOFT、SOHO等。那这些房子到底是什么呢?又值不值得买?

  SOHO是什么?

  SOHO 是“Small Office and Home Office”的缩写,是一个在家办公的概念。自SOHO引入中国后,迅速成为无数希望自由办公人员的从业场所。“SOHO”是一个有争议的产品,不过它的中心概念,如单身、个性、自由等,已经广为流传并且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不过,购房意义上的SOHO主要有6大特点:

  1、建筑可按单元式分隔销售;

  2、SOHO办公用地性质是办公,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3、很多不享受本市户口准入政策;

  4、SOHO办公的建筑布局可采用公寓套房式的建筑布局,不得设置阳台;

  5、其用水、用电、用气等价格按照商业价格收取;

  6、建筑日照间距按照办公建筑控制。

  LOFT是什么?

  LOFT的意思是指工厂或仓库的楼层,现指没有内墙隔断的开敞式平面布置住宅。LOFT发源于六七十年代美国纽约的建筑,后来逐渐演化成为一种时尚的居住与生活方式。对于购房者而言, loft比较适用于过渡性的居住或者投资,居家过日子这种户型还是不太方便。还需要注意的是,层高在4.5米以上的loft其居住功能基本能满足,如果低于4.5,那么还是多考虑考虑为妙。LOFT一般有4大特点:

  1、小户型,高举架,通常面积在30-50㎡,层高在3.6-5.2米左右。虽然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计算,但是实际使用面积可达销售面积的近1倍,也就是广告中经常出现的“买一层送一层”;

  2、Loft的定义要素包括:高大、开敞的空间,上下双层的复式结构;流动性,户型内无障碍;透明性,减少私密程度;开放性,户型间全方位组合;艺术性,通常业主自行决定所有风格和格局;

  3、市场上目前大部分loft都是商业或写字楼性质,产权为40年或50年;

  4、生活用水用电按照商用标准支付,相对普通住宅的收费标准要高很多;

  公寓是什么?

  公寓又分为纯公寓和酒店式公寓,一般来说,纯公寓偏住宅性质,酒店式公寓偏商业性质,不过实际上是指精装修的单身公寓。而酒店式公寓在服务形式上更为突出一些,和一般的单身公寓相比其服务内容更为丰富,也更为专业。但整体上讲,公寓是一种“即买即住”型过度性单身公寓。一般公寓都有以下4项特点:

  1、大部分是用于投资性质的,所以一梯N户,安全性、私密性差,乘坐电梯也很不方便;

  2、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多数属于精装修,随即进住,非常方便;

  3、产权是属于商业性质,一般40年;

  4、用水、用电等集中于商业管理,费用高成本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