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湖二手房价格未跌 买卖双方相信房价仍会涨

2016-08-24 10:0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吴苗苗

  7月初的一轮“暴力梅”,致使南湖片区多处淹水,交通几乎瘫痪,停水停电,居民出行困难,“孤岛”成为南湖的代名词。据有关新闻媒体报道,淹水事件让整个南湖片区的二手房交易跌至冰点。那经历水淹过后的南湖,二手房价格又是如何?

  南湖二手房价格上涨不明显

  近日,笔者走访南湖路,发现在不足300米的街道两旁有8家房产中介门店扎堆,主要由于这里聚集了保利中央公馆、大华南湖公园世家、金地格林小城、南湖名都、招商雍华府等多个小区,居住氛围好,配套较为齐全,生活便利。

  部分房产中介在店前放置广告板,主要包括近期房源与价格信息,明码标价,以便吸引路人进店咨询。笔者发现,有不少路人停驻在广告板前查看房源信息,并有店内的销售员出来进行讲解。

  笔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在多家房产中介进行咨询,表示:想趁南湖片区水淹后,如果二手房房价下跌,就考虑在此购置房产,福临万家中介销售员冷先生称“不可能,渍水之后南湖的业主并没有降价抛售的想法,价格跟淹水之前差不多,目前南湖二手房均价在13500元左右,没有下跌。”

  “淹水后,南湖二手房的房价并没有受到影响,只是没有上涨而已,”据21世纪不动产中介销售员曾女士告诉笔者,“最近成交情况比淹水期间好多了,而且房东的心理预期较高,房价不愿降低,像之前出现房东不卖或者坐地涨价的现象,现在倒没有了。”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表示,供需、配套、地段等价值才是决定价格的最终因素,比如开发商的品牌资源整合能力、产品的规划园林景观户型设计、周边的交通商业医疗学校等配套等等。

  买、卖双方大多相信南湖二手房房价会涨

  “这么多年,南湖就淹这一次水,等这段时间的风头一过,相信价格还要涨起来的,而且开车过来时,看到排水工程在施工,以后南湖排水应该会改善,”在21世纪不动产中介看房的王先生告诉笔者,王先生家住光谷, “南湖环境好,各方面配套还行,就想在这给爸妈买套房。”

  笔者按着王先生指的方向,找到了正在施工的排水工程。

南湖路与平安路的交叉路口

  “金地格林小镇,有套房想出手,过来看看价格,”站在南湖某中介门店广告牌前的金女士对笔者透露,在笔者问道,是否担心房价下跌时,金女士笑道“不担心房价下跌,而且途径南湖的地铁7号线正在施工,开通之后,出行方便,相信房价会涨的。”

  据了解,今年由于武汉楼市火爆,南湖新入市新房项目几乎售罄,新房房源“断供”,导致二手房水涨船高。据某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南湖片区的二手房价格涨幅还位居武汉前三,6月二手房房价比5月每平方米上涨了约560元。

  合富辉煌湖北策划中心表示,武汉楼市新增供应低于市场需求,而一直上涨的房价导致市民恐慌心理而提前入市,导致二手房市场火爆,加上二手房经纪人或中介的炒作,以及市场监管并不完善,致使二手房价格容易上涨。

  湖北中原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南湖片区当前新房房源严重供不应求,且改善型需求旺盛,预计未来仍有较大的价格涨幅空间。虽部分小区渍水,但随着南湖土地供应的开发殆尽,未来南湖会形成以二手房交易主导的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