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万隆广场或将于今年开业 会否带动武昌南商业板块

2016-08-22 09:4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希瑶

  近年来,随着武汉城市规划建设的整体深入,“新城”慢慢进入了大家的视线,如四新新城、后湖新城等。这些新城在各大房企的登陆改造下正逐渐崛起,其中也包括武汉的南大门——白沙洲片区。

  然而,白沙洲片区内的商业配套却略显不足,导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片区内的居民往往只能去街道口、中南等武昌成熟商业地段休闲购物。也因此,作为武昌南的首座综合体验性购物中心的万隆广场,自报建以来便备受关注。现在该项目开业在即,其准备的如何,又有哪些较新动向?搜狐焦点特地前往工地现场,实探项目较新进展。

  万隆广场装修正处扫尾阶段 或将于今年开业

  万隆广场项目地址

  武汉万隆广场,位于武昌区白沙洲大道武泰闸站旁边,距离武昌火车站仅仅两站路。据了解,该项目建筑设计由汤姆森艾德赛设计公司负责(该公司曾设计过悉尼歌剧院),商业管理由戴德梁行担任,负责为项目的招商与经营管理做全程顾问 。

  万隆广场实景图

  万隆广场项目工地

  万隆广场项目工地

  万隆广场项目工地

  万隆广场项目工地

  万隆广场项目工地

  虽然万隆广场位于白沙洲武泰闸,但从武昌火车站坐公交前往项目所在地并不麻烦,两站路大约花费十分钟左右。然而笔者到站后发现,项目工地现依旧处于装修施工阶段,单就外观而言,整体看上去还稍显杂乱。万隆广场外部依旧设有围挡,脚手架还未被拆除,仍有施工人员作业。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万隆广场内部现处于装修末期,不少店铺正在抓紧最后的装修施工,预计将于今年正式开门营业。随后,笔者针对开业时间,特地来到营销中心询问,并从置业顾问口中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贯彻体验强调运营 现仍有少量商铺在售

  万隆广场效果图

  万隆广场内部效果图

  万隆广场的商业体量达8万方,共设6层,拥有店铺约200间。根据之前的官方定位,万隆广场是以区域家庭型消费为主流的商业综合体,商铺业态规划突出中高档精品特色,采用主力百货,生活超市,精品零售,高档餐饮,娱乐等业态的组合选择。其中位于6层的空中花园设计显得较为亮眼,将篮球场、足球场、健身中心、啤酒屋等休闲设施引入其中,增加了购物中心公园式休闲娱乐的功能。

  万隆广场部分入驻品牌

  据悉,去年7月,万隆广场的招商大会在武汉万达威斯汀酒店举办,当时已签约入驻的品牌便有武商量贩和华夏影院等。现在距招商大会已有一年了,笔者在项目工地了解到,万隆广场的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已入驻品牌有周大福、麦当劳、屈臣氏、ONLY、卡宾、新华书店、百城康祺等。

  万隆广场营销中心

  随后,笔者在营销中心了解到,万隆广场中的大部分物业属于自持,另有少部分店铺用于售卖。现阶段1至3楼可售卖店铺已售罄,只余少量店铺在售。

  周边商业气氛较淡薄 万隆广场会否成功带动武昌南商业板块

  与万隆广场一街之隔的武商量贩

  紧挨万隆广场东端的三角塘综合市场

  万隆广场周边虽也有不少门面,但整体格局散乱,周边商业氛围显得较为淡薄。项目正对面开有不少小餐馆,但整体经营却并不乐观,不少店铺已经贴出转让或招租的告示,而与项目一街之隔的武商量贩不久后也将整体搬入至万隆广场。距项目西端不过20m处,便是三角塘综合广场,与它的邻居万隆广场并立则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据置业顾问透露,未来轨道交通5号线将在此修建站点,有望实现地铁与万隆广场西端无缝连接。

  紧挨万隆广场的白沙洲徐家沟社区

  万隆广场商业辐射区

  笔者观察到,现阶段万隆广场周边的大型物业并不多,除了项目南面背靠白沙洲徐家沟社区外,其余住宅大多都是零散的楼栋。

  不过,随着白沙洲生态居住区的不断建设,现已有不少开发商选择在此深耕细作,如万科、中大、华润等。沿白沙洲大道,便有武泰闸花园小区、郁馨小区、长江紫都、清润家园、清江锦城、万象新城、华润紫云府、城际花园、万科金色城市等。未来,白沙洲片区的居民有望成支撑万隆广场客流量的主要来源,此外,南湖居住区也或将为万隆广场提供不少人气。

  现阶段,“商业配套不足”依旧是白沙洲片区的短板。目前片区内的项目主要依靠项目自带的商业配套解决基本的生活需求,如福星惠誉·东澜岸打造的东澜岸广场,又如万科金色城市打造的约2万㎡底座商业。

  另一方面,交通建设的持续开展也或将对该地区的商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白沙洲片区及其周边的在建项目便有杨泗港长江大桥、雄楚大街快速化改造工程,将来地铁5号线的建成还将连通武昌青山和白沙洲地区。白沙洲片区的商业价值值得挖掘。

  然而,作为武昌南首座综合体验性购物中心的万隆广场,未来会否成功带动武昌南商业板块,其前景还需关注。但如何趁着白沙洲新城建设之时,创新运营,努力深耕,积攒人气,将是万隆广场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