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四环线西段年内贯通 从东西湖到沌口只需十分钟

2016-08-22 07:50: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永进 通讯员吕作武

  连接武汉市十个区域,全长143公里的武汉市四环线有了新进展。21日,记者从武汉市交委获悉,起于东西湖、止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武汉市四环线西段将于年内贯通,春节前通车。

  1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蔡甸区胡家台村的北岸看到,已建好的汉江特大桥四座主体桥墩,仿佛四个坚强的手臂伸向天空,旁边的斜拉索像裙摆一样拉住桥梁道路,看上去气势磅礴。

  武汉市西四环项目指挥部负责人来永峰介绍,汉江特大桥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主桥全长714米,桥面宽度44米,是目前汉江江面上最宽的斜拉桥,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这是四环线西段一个重要的节点工程,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只剩下画标、挂指示牌等收尾工作。

  记者沿四环线修好的道路往沌口方向行驶,途经后官湖大桥时看到,桥梁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铺设沥青工序。在地面温度超过50℃的高温下,4台专业压路机正在忙碌着。来永峰介绍,温度越高,沥青铺设的道路越平整,驾驶起来的感觉也更好。

  记者站在桥上远眺,后官湖周边的美景尽收眼底。在这片鸥鹭栖息、芦苇遍地的后官湖上,由1020根桥墩支撑的桥面蜿蜒开去,犹如游龙戏水。来永峰介绍,后官湖大桥跨湖段长度4.6公里,为保证水体不受污染,水务和环保部门的监测点就设在桥边。

  据介绍,武汉市四环线西段全长22.55公里,横跨蔡甸、东西湖、武汉经济开发区三个行政区域,因风景秀丽被誉为“汉版加州一号公路”。该公路将于年底贯通,并于春节前通车。按照设计的100公里时速,通车后十分钟即可横跨3个区域,周边居民的出行将会大为便利。

  另据了解,除了西段即将贯通外,四环线北段、南段也正在加速建设,预计2019年将完工。目前仅剩东段尚未开工。

  延伸阅读

  今年底西四环线有望开通 东西湖到沌口只要两首歌的时间

图为:西四环线正在进行路面施工

  文/本报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何苗 吕作武 张慧妍 图/通讯员张慧妍

  近年武汉市交通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18日《2016年武汉市交通运输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公布,一批批交通重点工程竣工预计年底会取得新进展,将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而这其中西四环线、武嘉高速(武汉段)颇为受到关注,对此,记者19日驾车进行了探访。

  西四环线

  为沌口物流车辆提速

  四环线是省内排名前列条以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的双向八车道绕城环线,全长143公里,串联起阳逻、盘龙、吴家山、常福、纸坊、豹澥等六大新城组群,作为整个四环线率先开工建设的一段道路,西四环线沿线经过武汉市辖区内的东西湖区、蔡甸区、汉阳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汉洪高速,今年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19日上午10点18分,记者来到距汉江特大桥100米左右的路段,此时道路上已经铺上沥青,部分绿色的标识标牌已经竖起来,上面标明汉江特大桥的全长以及东西湖大道的出口距离。“汉江特大桥是目前国内最宽的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桥宽43.6米,塔高136米。”据西四环线项目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来永峰介绍,目前该大桥主体结构已完工,接下来将进行伸缩缝的施工。除了汉江特大桥外,被誉为最美大桥的“后官湖特大桥”已经建成,远远望去桥面就像盘旋在湖面上一样。“目前西四环线路段的施工正在交叉进行,其中土建基本完成,而路面施工完成40%左右。”西四环线车辆行驶标准和收费标准将按照高速公路标准设定,根据高速公路收费。西四环线道路全长22.5公里,按照120公里/小时的车速计算,10分钟左右车辆即可从东西湖跑到沌口,相当于听两首歌的时间。“沌口区域工厂较多,物流车辆多,西四环线打通了一条过汉江的通道,可以让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东西湖区域和汉洪高速。”来永峰说。

  武嘉高速武汉段

  武昌市民上京珠高速更便利

  武嘉高速公路(武汉段)作为武深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全长3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的车速标准是120公里/小时,于2014年3月开工,预计将于今年底全线贯通。武深高速公路是继京珠高速之后又一条南北向的大通道,而武嘉高速则是其中的一部分。

  下午2:30,此时正是一天中温度较高的时候,记者来到武嘉高速的江夏路段,路面上的水泥浇筑已经完成,而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也建了起来。“目前大多数路段已经进入到路面摊铺施工阶段,由于铺设沥青必须在高温下,因此现在我们都在加紧施工。”武嘉项目部总工付晓鹏说。

  据了解,武嘉高速(武汉段)入口起于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对接规划城市道路,向西南进入江夏区,依次与四环线、绕城高速、新南环线相交,路线向南跨越鲁湖湖汊、金水河,止于江夏区法泗镇,与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嘉鱼北段对接。“武嘉高速的大致走向和京珠高速平行,但是线路会和京珠高速以及四环线有交叉互通出入口,全线设置有四处匝道收费站。”付晓鹏介绍道。

  付晓鹏表示,近期来看,武嘉高速(武汉段)的贯通让武昌的市民可便利前往京珠高速。从线路长期的建设规划来看,武嘉高速的贯通将为武深高速的通车奠定基础,缓解京珠高速的压力。

  环线+辐射武汉进入“高速跑”时代

  随着汉孝城际铁路全线贯通,机场三期航站主楼土建工程完成总进度92%,第二跑道试飞成功,武汉市的一批重点工程建设也在逐步推进中,作为九省通衢的重要交通枢纽地,武汉的高速出行网架日益成熟,综合交通枢纽功能项目也正在实现突破。

  从西四环线到武嘉高速,一个连接城内区域打造环线高速,一个打通又一出城要道,二者交叉互通,构架出武汉高速道路的发展框架,同时也为货运物流发展提供新的通道。目前武汉市已建的环路共有四层,其中内环线与二环线仅服务于城市内部出行,三环线是主城区外围、新城组群之间的快速通道,是主城区少有一条货运快速环线和诸多出口路转换的主要载体,绕城高速以疏导长途过境出行需求为主。

  武汉市交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的武汉四环线高速公路位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与三环线之间,武汉市“环线+辐射”的立体高速交通枢纽道路正在打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