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武汉出手整治楼市 下一招会是限购么?

2016-08-19 17:3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武汉楼市堪比秋老虎,暑热难消,房价与地价互相抬庄,一路走高。眼看金九银十即将来临,武汉出台新规整治哄抬房价,下一步,会是业内专家预言的限购限贷么?

  黑榜

  “武汉北新城”迟迟未能开张 数百包租商户断租

  “武汉北新城”红安经济开发区内,融园家具材料市场建有600个商铺,2012年一期对外销售时,承诺商铺六年返租100%,次年销售的二期六年返租60%,两期313间商铺被武汉、红安、海南、北京等地的投资人买下,可市场至今没有开张迹象,投资客的返租也不能到位。

  销售火爆的商铺为何难以开业?约定的返租为何不能兑现?记者近日赶赴红安,走访了相关各方和专家。有专家表示,目前一些较有实力的家具市场,都在调整思路,有的谋求向电商转型,红安融园家具材料市场,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或许面临着重新定位和转型。

  小编点评:闭门造车,如是而已。一拍脑袋做决定,苦果自食。三四线城市库存严重,用未售的商铺、住宅冲抵租金,花样去库存?

  房子变成“水帘洞” 屋外大雨屋内滴

  “外面下大雨,家里滴小雨,我们这边很多业主窗户和墙面渗水严重。”昨日,家住盘龙城万润橄榄城的业主李先生反映,小区多位业主家中因下大雨窗户和围墙渗水。

  记者来到2栋13楼的耿女士家看到,飘窗上的木板已经被泡坏,被撬开堆放在主卧的地板上;飘窗上灰色的水泥,两边墙面的乳胶漆也鼓起,甚至脱落。“漏水把我墙面全搞坏了,飘窗铺的木板都被泡撬掉了。”耿女士介绍,她家从上个月下暴雨那天开始,屋里窗户的墙面严重漏水,“我拿旧衣服擦都擦不过来,现在物业将外墙涂了防水层,窗户也给处理了,就等着下雨检验了。”

  小编点评:房屋检验靠下雨?这,,,明明下雨检验的是开发商的良心呀……

  女子才买4个月的别墅漏水 地下室积水漫过脚面

  别墅采光井漏水,导致积水淹没地下室,业主要求开发商维修,但开发商以双方签的备忘录有约定为由拒绝。12日,代女士对开发商的这个“不保修”备忘录提出质疑。

  代女士买的别墅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色港湾小区5期9-3-1号,总面积300多平方米,总价300多万元,开发商是新港房地产开发(武汉)有限公司。

  小编点评:霸王条款!真够贼的!房子漏不漏,哪里漏都不重要,反正最终有合同来补漏!

  地产商称地价已透支:没买到纠结3天 买到纠结5年

  对于地王频出现象,经济学家向松祚说,这说明中国房地产不够健康,目前北、上、广、深均价已经接近5万元,购置100平方米房产需500万元,超过其高薪阶层年收入的10倍,房价收入比过高。

  “现在是没买到地纠结三天,买到地纠结五年。”旭辉控股董事兼主席林中认为,未来5年,北上广深房价难以覆盖现在的地价,近来在这些城市买地如果要想有钱挣,压力不小。

  小编点评:房价如此疯狂,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现在是买了房纠结三年,没买房纠结一辈子。

  红榜

  武汉出台新规整治哄抬房价 10日内公开全部房源及每套房价

  18日,武汉市房管局向在汉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业内认为,这是武汉应对开发商哄抬房价的楼市新政。

  根据通知,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不得预售,不得自行或委托第三方电商平台、机构,以认筹、预订、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购房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取得预售许可,不能多次开盘。通知规定,要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分批、分次销售。不得采取发布虚假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行为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不得采取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预售商品房,不得进行虚假交易。

  小编点评:对于高烧不退的武汉楼市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啊!但不得不说,关键在执行!执行!执行!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致楼盘烂尾 业主众筹200万自救

  楼盘烂尾,最着急的还是购房业主。日前,宜昌市夷陵区有市民反映,当地有个楼盘延期两年多仍交不了房。见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复工无望,准业主们无奈之下发起众筹,欲借此复活烂尾楼。

  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悉,弘林大厦主体工程已完成,后期影响到房子安全使用的装饰装修部分收尾工程没完成,包括水电气以及消防工程,预计资金缺口约200万元,“原来的缺口在300万元左右,后来陆陆续续凑了100多万元资金完成了一些工程”。

  小编点评:碰上烂尾楼,倒霉的总是业主,好在资金缺口不大,尚有自救的可能。这也算是刮骨疗毒了,可悲,可叹!

  房俏价涨成武汉楼市常态 专家建议可适度限贷

  8.8-8.14,武汉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武汉新房成交4667套,环比大幅下滑22.33%。东西湖因碧桂园海昌天澜集中备案,成交量超过汉阳居全市排名前列。目前房俏价涨成武汉楼市的常态,随着合肥、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楼市“紧缩”新政的出炉,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认为,武汉房地产增长,并非都是货币超发导致的虚火和泡沫,而是武汉本身也进入了加速度的发展轨道!武汉目前短期供应不足,可适度进行限贷。

  小编点评:眼看就要迎来金九银十,武汉楼市怎么走,要看开发商、购房者和政府这三方的角力了。

  70城整体房价连涨15个月 武汉等7城或限贷限购

  7月份,尽管前期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整体房价连续15个月保持上涨。分析人士表示,苏州、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陆续出台了限贷或限购等政策,未来昆山、郑州、武汉、合肥、厦门、福州、天津等城市都有可能跟进,实施收紧的政策。

  小编点评:之前南京、苏州限购传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成真了,猜一猜,这一次,传言会成真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