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城建:东湖绿道全线贯通美炸天 8号线新进展

2016-08-18 14:20: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绮君 编辑

编者按:武汉城建讲究一个词,那就是颜值。东湖绿道全线贯通,沿途有众多“养在深闺”的美景,就等12月28日开放啦。地铁机场线也要通车了,从提前曝光的内景图来看,美貌度也是要不打折扣。此外,上周地铁8号线也曝出新进展,天河机场第二跑道也在8月18日启动,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39273016,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TOP1:东湖绿道全线贯通 沿途有众多“养在深闺”美景

鸟瞰全景,蜿蜒绿径徐徐展开;身入其中,秀美山水引人入胜,这就是“藏身”大美东湖的东湖绿道。昨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已全线贯通。绿道串联起东湖的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区,将打造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以及4处门户景观、8大景观节点。今年12月28日,东湖绿道将正式建成开放。

【相关新闻】东湖绿道全线贯通 沿途有众多“养在深闺”美景

【相关推荐】1千万刚够东湖一套房 细数武汉房价最贵TOP8

TOP2:武汉地铁机场线将通车 地铁站内景象曝光

  来到地铁机场线天河机场站,站厅层一面五彩斑斓的“艺术墙”格外抢眼。据介绍,该艺术墙创意源自民国时期小学课本“一日一课”中的内容,由365块不同色彩的数字和图画组成,象征着一年里的365天。“一日一课里内容不同,体现着‘武汉每天不一样’。”设计方湖北美术学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李梦琪说。

  地铁集团人士介绍,出天河机场站后可以直接通往机场交通中心,实现航空、城际铁路(汉孝城铁)、地铁、公路长途、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7种交通方式的无缝立体换乘。

【相关新闻】武汉地铁机场线将通车 地铁站内景象曝光

【相关推荐】机场线通车倒数2个月 武汉这两片区将通地铁

TOP3:地铁8号线盾构“巨无霸”月底入江

  武昌徐家棚是地铁8号线越江盾构的始发地,在这里的地下,国内较大的单管双隧隧道的盾构机正在向江对岸进发,预计本月底入江。

  作为武汉第四条越江地铁线路,8号线越江隧道长3186米,穿越长江的距离有1500米,隧道开挖直径12.5米,可以同时容纳两列列车“擦身而过”。

【相关新闻】地铁8号线盾构“巨无霸”月底入江

【相关推荐】明年地铁8号线通车 后湖这8盘出门不再堵

TOP4:天河机场第二跑道于8月18日启用 准点率将提高

武汉天河机场新建第二跑道于8月18日启用。天河机场召开新闻通气会称,该机场就此迈入双跑道时代,成为国内第14家、中部地区第2家拥有双跑道的大型机场。

【相关新闻】天河机场第二跑道于8月18日启用 准点率将提高

【相关推荐】武汉地铁机场线即将运营 带涨汉口北沿线盘

TOP5:武汉“上天入地”修建公共停车场 破解停车难

  如今在武汉,许多有车一族最头疼的,是车没地方停。

  为了解决停车难题,近年来,武汉市可谓“上天入地”挖潜修建公共停车场,如在立交桥下、绿地上、湖泊底下,新建不少停车场。有中心城区甚至筹划建设高达32层的立体车库。

【相关新闻】武汉“上天入地”修建公共停车场 破解停车难

【相关推荐】武汉车位堪比房首付 买房车位配比受重视

TOP6:武汉居住证含金量有望提升 便利服务增至14项

今后,在武汉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有望享受更多便利,如申请公租房、使用公积金、子女异地高考等,65岁以上持证人还可免费坐公交。昨日,《武汉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在武汉市法制办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居住证“含金量”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武汉居住证含金量有望提升 便利服务增至14项

【相关推荐】均价1万5还剩哪 主城十大潜力盘让你留武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