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人注意:去售楼部看房得注意啥?5大陷阱要规避

2016-08-14 09:5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齐编辑

  编者按:“光谷地王”、“东西湖地王”、“武汉地王”……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武汉土地市场连出6个地王,武汉单价地王也首次冲上两万元大关。与此同时,武汉的房价已连涨18个月,在售楼盘的均价也首次站上万元大关。土地市场表现惊人,楼市则持续火爆,买房者恐涨抢房场面接连出现,看房大军增加。

  小编友情提醒买房人,当您选定中意的楼盘,来到售楼处,面对热情似火的销售员时,务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这些销售员都经过专业培训,具备一定的房地产专业知识,而且深谙扬长避短之道,自己楼盘的缺陷和不足往往一笔带过,因此您在与销售员交流是务必小心谨慎,同时,以下我们列出的问题您务必要求销售员给与明确答复。另外,购房的时候一定要规避陷阱,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这样才能真正选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82628313,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一、具体价格

  您在楼书上往往看到楼盘“均价”这个词,顾名思义均价当然是这个项目的平均价格,但您会发现往往想买的房子与打出的“均价”会有很大差距,一般来说,多层的楼盘接近均价的户型位于4层或5层;高层塔楼在6层~8层,户型位置多为东、西向;一层二户的多层楼盘单位面积较高价与均价相差5%~8%,塔楼是在15%~20%之间。

  二、 公摊、套内面积

  公摊的比例直接影响着房子的套内面积,面积再大的房子,如果公摊面积也很大的话,实际得房率也会受到影响。

  三、贷款利率

  一定要问清楚办理房贷的利率问题,以及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月还款额,这些问题一定要置业顾问现场给您算清楚。

  四、入住时间

  是否能按时入住,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五、入住条件

  入住时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

  六、车位

  小区总车位数,车位为地上还是地下,是否能保证每户一个车位。车位收费标准,是否可售。

  七、周边规划情况

  很多开发商拿地的时候,周边都是未开发的老社区或者是荒地,这些地是做什么用的,有哪些规划,一定要问清楚,并在相关网站上进行查询。这些都关系到业主后期的生活质量。

  小编提醒:对于平时忙于工作的网友来说,去一趟售楼部时间也很宝贵,在看房的过程中,应该把自己关心的问题都问一遍。但是,销售员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时的法律依据,一切以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为准。

  了解了去售楼部看房的注意事项,还得清楚一些陷阱。商品房销售的噱头令人眼花缭乱,这都是为开发商销售房屋利益较大化作准备。而对于购房人来说,优惠条件有一定的吸引力,这时就有可能掉进开发商的陷阱。在此小编提醒大家,购房的时候一定要规避这些陷阱,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这样才能真正选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陷阱一:订金和订金要区分

  购房者只要表现出一点点购房的意向,销售人员就会告诉你说这个户型就只有几套了,如果不交付定金可能就卖完了,要求客户马上交付定金。如果购房者在约定的时间内未能前来,所付定金就不予退还。再次,笔者要提醒大家,这种情况下,可以先交一部分的订金,而不是定金,因为订金可以退换,而定金是不能退的。很多购房者回家就头脑冷静了,考虑更多自身实际需求或者去其他楼盘比较,因此不能盲目交定金。

  陷阱二:随意虚构赠送面积

  赠送面积成为时下部分楼盘诱人上钩的重要营销手段。现如今高层房屋公摊都在20%—25%左右,笔者曾见过某公摊23%的楼盘销售员在面对客户询问公摊的时候统一说辞是公摊16%,因为有很多赠送空间,很多购房者认为该楼盘比其他楼盘公摊小而很有兴趣。再者,不同楼盘的房子,公摊也是不一样的,买房时不能只问平均公摊,而要具体到某一个房源。

  陷阱三:周边配套无中生有

  售楼员都有业绩压力,一些销售员就瞎承诺或者夸大项目周边配套,有网友来电说因为售楼员告知周边有地铁才购买的汉阳区某楼盘,如今已经还贷半年了才知道根本就不通地铁,现在想退房,该售楼员已离职,开发商不承认。在此,笔者提醒大家,售楼员卖完房子就跟开发商没有关系了,因此,对于售楼员的承诺,一定要多留心核实。

  陷阱四:制造现场热销假象

  在销售现场,开发商总是在制造销售兴旺的气氛,经常会在售楼中心的房源公示栏上打出“售完”的字样,或者在销售业绩示意图上标识出大面积的已售房源,让购房者觉得已经没有多少套房屋。现在很多楼盘都在周末邀请老业主或者周边居民参加售楼部的活动,同时要求售楼员将意向客户邀约至售楼部,在现场氛围“火热”的情况下,外加赠送小恩小惠,很多人就下定了。

  陷阱五:样板房被悄悄放大

  一些开发商为了使空间看上去更加通透、视觉舒适,往往使用高亮度照明,并打通一些墙体,做成开放型厨房或透明式卫生间,这对于实际居住来说都是不实用的。一些开发商为了让样板间看上去更宽敞,会将样板间做得比实际房间面积大一些。现在很多样板间无论是在哪个空间都可以看到大面的镜子,而自己居家装修的时候室内装太多镜子于居家风水是不利的 ,所以购房的时候看毛坯的大小是比较恰当理性的。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买房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愿大家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