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创业是一盘棋 要抓住先发优势

2016-07-28 18:0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人物专访丨未来域CEO王宇:创业是一盘棋,要抓住先发优势。

租赁,是住房消费重要形式之一。有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年底,我国租房市场缺口高达5000多万。与此同时,我国地产有接近三万亿的存量,有66%的存量房处于空置状态;在庞大的租客群体中,租客对中介公司的收费标准和房屋质量满意程度较低。因此租客、供应商和需求者之间需要有一个纽带——既可以将存量实现集约化管理和专业化运营,又能满足年轻人的租赁需求,同时为持房者带来更高的收益和投资价值。

未来域,便是这样一个纽带。发源于南京,从最开始只有200间体量的一栋楼,到2015年房量突破10000间,实为眼下集中式青年公寓的典范。那么,这家小公司是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呢?

今天,未来域创始人王宇有话要和我们说。

王宇,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南京筹备组副组长、未来域创始人兼CEO,拥有十年房地产营销策划管理经验。

问题一:王总您好,进入主题之前,我想知道,有人说70后是很幸运的一代人。作为一名70后,您又是如何看待这种说法呢?

王宇:不得不说,70后确实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代。然而不可否认的是70后普遍很务实。我身边好多人都是70后,平时大家也会聊到这个话题,普遍的感觉是我们这一代人有很多珍贵的品质是现在年轻人没有的。当然,每一代人都有特点,如果全都一样了,反而不好。我个人的想法是,70后现在已经成了社会的中坚,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未来域白领公寓重庆金茂珑悦店(女神公寓)

问题二:都说创业很苦,但是我感觉您好像很得心应手,有什么秘诀吗?

王宇: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埋下头苦干。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天道酬勤。所以我几乎没有个人时间,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事业当中,也就是别人口中的“工作狂”,哈哈。其实创业是一盘棋,慢慢下才好。我觉得心态最重要吧!

未来域白领公寓新街口店-3

问题一:在创业之前,您曾经有十年的房地产营销策划管理经验,您的地产从业经验对于创办未来域有什么帮助吗?

王宇:是的,作为房地产老兵,我见证了整个行业的黄金十年。2010年前后,房地产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态势逐渐凸显。觉察到这一点后,我开始有意识地在存量市场上寻找商机。而存量市场上最显性的一块业务就是租赁。在做了充分的调研后,我发现,租房市场非常不规范,同时也缺少成型的产品,年轻人很难在城市中得到一个有尊严、有社交关系的租房空间。这就是成立未来域的初衷。

未来域白领公寓常府街店

问题二:都说万事开头难,那您的排名前列个项目是如何启动的?后续资金又是如何保障的?

王宇:是的,公寓未来域的排名前列个项目,是将南京一栋工业用地性质的住宅楼分割成一个个15~20平方米的房间,然后精装修、配置全套家电。接着在本地的几个主流租房平台上进行推介,如House365南京租房网、西祠胡同的出租房大全,以及赶集网和58同城等,迅速在城市白领中打开了知名度。我们都知道集中型公寓是个资本密集型行业,前期投入到,真正的盈利都是在3年以后了,所以短期内资金消耗很大。因此除了股权融资,我们也和银行债权和众筹模式进行了合作。

未来域白领公寓丰盛雨花客厅店

问题三:您觉得相比传统的民宅租赁和酒店,未来域公寓的优势是什么呢?

王宇:我个人觉得有竞争才能发展!酒店的优势是供应链和管理,众所周知他们的客户群体和供应都很成熟。民宅的优势就是便宜。而未来域会集中两者的长处,以酒店模式对公寓进行管理,不仅是房屋管家,更是资产投资经理人。在价格方面,会以略高于民宅、低于酒店的租赁价格将更好的产品体验提供给租户。

未来域白领公寓复地新都国际店

问题四:未来域跟开发商合作的模式有哪些呢?会不会针对不同的开发商有不同的合作方式?

王宇:目前来说,未来域主要有三种合作模式。排名前列种是加盟模式,加盟方将自持物业以未来域品牌标准进行装修改造与经营,未来域提供企业品牌、产品设计、施工管理、运营服务等全过程管理输出。第二种是资产管理模式,对方将闲置资产的持有方引入未来域为资产管理服务商,未来域进行装修改造并委托经营。第三种是开发模式,资方引入未来域为资产管理服务商及公寓运营服务商,以未来域标准化产品、施工、投资属性、运营服务,提升产品的去化速度,溢价空间,保值增值能力。基本上就是这三种,然后会根据不同的开发商调整一些细节,但大方向不会变。

未来域白领公寓泰达青筑店

问题五:按照您的说法,未来域会对业主房屋进行集中式、酒店化管理,是不是因为酒店服务更规范?这对房主本身有何影响呢?

王宇:我读过酒店管理专业,深知好的服务可以给好的产品带来更多的议价能力,同时还附以好的口碑。未来域的早期客户中,有70%是女性。她们对租房的品质和安全要求更高,同时也愿意为此买单。有的白领女性甚至可以拿自己收入的50%来支付未来域的房租。所以我们采取这种模式是有道理的。对房主本身主要体现在租金议价会比一般公寓要高。

未来域白领公寓新街口店

问题六:那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未来域本质上提供的是一种创新的资产管理模式?就是将业主的资产托管,为业主获取更高的收益?

王宇:对!未来域面向商业性质公寓或办公用房提供管家服务。作为资产运营托管服务商,会给予业主更稳定的租金回报,更完整全面的物业保值增值服务。让业主更省心,让住户更舒心,让资产更安心。总之对业主和用户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未来域白领公寓新街口店

问题七:未来域有哪几种功能产品呢?

王宇:未来域的业务面很广,现有的三大业务板块包括特色生活空间,特色生活空间,创客办公室,其中最主要的生活空间主题有三大类:白领公寓、女神社区、爱情公寓。女神社区是目前市场上最火的一类主题公寓。每一个主题公寓都特点鲜明,适用于不同的客群。

未来域白领公寓新街口店

问题一:据我了解未来域之前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江苏,重庆,上海等地区,您是怎么考虑进入武汉市场的呢?

王宇:武汉是中部的大城市,近几年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热,人口基数大,同时人口吸纳能力强,白领阶层相对稳定,租赁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外企投资和商务办公越来越多,但缺一个成型的公寓运营品牌,之前我们在重庆和南京投资,也是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武汉高端租赁市场未来的需求量会很大

未来域壹极公寓万体馆店(极简原木)

问题二:那未来域选择跟福星惠誉榜YOUNG合作,原因又是什么呢?

王宇:我们之前跟很多地产商合作过,有全国知名的大地产商,也有本地的地产商。但是无一例外,我们找合作伙伴,最重视开发商的品牌和口碑。福星惠誉在武汉的市场口碑奠定了合作基础,这对我们合作来讲,很重要。跟榜YOUNG这个项目合作前我们做了深入的调研,区位,交通便捷性,周边配套都非常不错,片区内聚聚大量的年轻客群,而且我们未来域的意向客群与榜YOUNG项目的产品定位正好是匹配的,针对一群有追求,讲究生活品质的年轻人量身打造的。我相信,这种默契会加深我们的合作。

未来域壹极公寓宜山路店(上海)

问题三:未来域跟榜YOUNG合作,能给业主带来什么?

王宇:首先是房产的保值增值,在我们的托管期内会给业主支付一定的租金收益,这个收益要比业主自己出租所赚取的租金更高,同时我们会提供一些列的物管服务,例如定期房屋内部保养维护,电器检修,设备故障排查,客房清扫等等,免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