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居民养老金月涨45 元旦算起10月底前发放到位

2016-07-28 08:04: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鲁西 通讯员彭艳娥

  27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调整,由每人每月1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25元,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今年10月底前发放到位。此项调标将惠及武汉市142万参保城乡居民。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定位于面向城乡弱势群体的、具有托底保障功能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这项制度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一起共同构成了我国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近年来,市、区政府不断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十二五”期间,市、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约16亿元。从2013年开始,武汉市已连续3年提高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本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是武汉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的“四连调”,也是“十三五”时期的首次调标,市、区两级财政新增投入资金达2.1亿元。

  此前,“十二五”期间,武汉市提前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实现“三连调”,从2012年的人月均100元提高到180元。下一步,武汉市将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强化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等激励机制,适时适当提高较低缴费档次,探索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更好地保障参保城乡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