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红黑榜:热门片区惊天逆转 武汉土豪集中营在哪儿

2016-07-22 18:3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编辑

  编者按:才出梅,又入伏,武汉人民苦啊!上半年武汉房价猛涨,还有什么能够阻挡呢?暴雨!对,暴雨给楼市浇了一瓢冷水,这瓢刚好在南湖上空,结果,南湖二手房交易陷入冰点。与之截然相反的是,江汉区高端住宅成交领跑全市,生在了地王家(傲娇摊手.jpg),也是没办法呀。

  黑榜

  渍水过后 南湖二手房交易陷入“冰点”

  今夏,多年不遇的“暴力梅”,还是给武汉原本火爆的楼市浇了一瓢冷水。

  据较新统计,7月6日的那场暴雨过后,武汉新建住宅周成交量降至4400套的低位,环比锐减四成,相比年初上万套的周成交量峰值更是遭遇“腰斩”。同时,记者在探访中发现,渍水最为严重的南湖片区,楼市交易更是发生了惊天逆转。昔日因新房稀缺造就的二手房交易高地,近半月来成交寥寥,跌至冰点。

  小编点评:人们是善忘的!百年一遇的暴雨与眼前便宜的三五万块,你猜,人们会选择哪一个?

  中心豪宅价涨量跌 江汉区二季度销量占八成

  据统计,今年二季度,武汉市高端住宅的新增供应为3324套,销售量为2513套,供应需求相比之前趋于平稳,全市均价环比上升了3.6%,同比涨幅高达16.8%。江汉区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继续领跑全市,新增供应2577套,成交量达1360套,占全市成交量80%左右,且成交价大幅上升,每平方米价格超过了19000元。

  小编点评:老汉口才是真正的土豪集中营啊!

  武汉神秘地王晒地四年才动工 被指捂地坐等升值

  位于武汉王家墩商务区的王家墩广场项目,在2011年初的土拍中,以武汉单价“地王”身份出让,却雪藏到2015年6月才动工开建,其间长草4年有余。

  《中国经营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王家墩广场实际的开发商或为湖北新长江置业有限公司,西北湖地产也被疑是其“马甲公司”,拿地四年才着手地块开发也有捂地坐等地块升值的嫌疑。

  小编点评:看看,什么叫坐地起价?如今CBD的地价都超1万8了!

  三、四线城市住宅量价齐跌 仙桃老板朋友圈卖房

  与前几年随处可见的售楼广告不同,作为中国三、四线城市之一的湖北省仙桃市,在今年春节期间,地产户外广告明显减少,与之对应的是,拔地而起的在建楼盘及空置房却在不断增多。

  本地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住宅均价仅3000元/平方米左右的湖北省仙桃市,100多家地产开发商老板的亏损比例达到了20%至30%,一成以上的开发商已经破产。

  小编点评:楼市怪像,饿的饿死,撑的撑死。

  红榜

  以房养老者近四成无子女 月领养老金较高达1.5万

  虽然不乏争议,且试点一年来仅有78人投保,但作为突破传统养老理念的一种创新型养老方式——“以房养老”大步向前推进的调子明显已定。

  15日,保监会下发通知宣布:延长“以房养老”保险试点的时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4个先行试点城市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据了解,广东部分地级市也将被纳入试点范围。

  小编点评:观念的改变与市场的认可是需要时间的。

  5号线延长2站 5年内武汉新建10条地铁惠及远城

  日前,搜狐焦点曾报道地铁5号线将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的消息,近日,《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2016-2020)》(下称《规划》)公示显示,未来5年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其中地铁5号线确实从原来规划的25站延长至27站。10条新建的地铁包括4条延伸线路和6条新增线路,其中4条延伸线路分别为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以及4号线西延。新增线路6条分别是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以及21号线。

  小编点评:好消息是,你家门口要通地铁啦!坏消息是,还要挖几年?

  新街部分商户自拆“门头” 下半年彻底转战汉口北

  半年服装旺季结束,汉正街新街一些商户开始自拆“门头”,只待下半年旺季来临,在汉口北重新开始。

  记者在新街看到,由于已进入淡季,这里仍在开门营业的门店仅两三成,而部分关门的商户正在自拆“门头”(店铺大门上方的店名)。一位刘老板介绍,新街约有600家服装商户,已经或准备拆掉“门头”的差不多占到一半。“这两年生意不好做,新街门面租金高,决定彻底搬到汉口北。”他说,“新街这边租金一般7、8月份到期,所以正好8月20号左右在汉口北开始下半年的生意。”

  小编点评:愿你们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合肥调控新政效果初显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以合肥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专家表示,新一轮调控政策对房价起到了降温作用,调控新政效果初显,房价很难再像上半年一样猛涨。

  小编点评:希望如此!下半年?言之尚早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