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5号线延长2站  5年内武汉新建10条地铁惠及远城

2016-07-20 14:3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武汉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路划线公示

  日前,搜狐焦点曾报道地铁5号线将延长至黄家湖大学城的消息,近日,《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三五”规划(2016-2020)》(下称《规划》)公示显示,未来5年武汉将新建10条地铁线路,其中地铁5号线确实从原来规划的25站延长至27站。10条新建的地铁包括4条延伸线路和6条新增线路,其中4条延伸线路分别为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以及4号线西延。新增线路6条分别是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以及21号线。

5号线确定延长2站 黄家湖大学城或将受益

  2015年,武汉地铁5号线环评公示显示,共设站25座,其中高架站6座,地下站19座。而较新的规划公示则显示,5号线确由此前规划的25站改为27站,确定向黄家湖大学城方向延长了两站。

  不仅仅有地铁5号线,根据规划,未来五年,武汉市将新建设10条地铁线,其中含4条延伸线路,分别为1号线泾河延伸线、2号线北延、2号线南延以及4号线西延。新增线路含6条,分别是5号线、7号线南段、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11号线西段以及21号线。

轨道交通项目分布图

  如上图所示,其中红色线路为新增的10条地铁线路,蓝色线路为已批在建的地铁线路,绿色线路为建成营运的地铁线路。

新增10条地铁惠及远城区 新城楼价看涨

  建设完成之后,武汉市主城区将和除汉南之外的蔡甸、江夏、东西湖、黄陂和新洲5个新城区串联起来。其中1号线将至泾河,惠及东西湖吴家山新城;11号线将向西延伸直至柏林,连通蔡甸中法新城;7号线南段到纸坊东站,将串联起江夏区纸坊新城;2号线将远至黄陂盘龙城;21号线则从新荣村站到倒水河站,触及新洲区阳逻新城。

  这5条线线路的新建与开通,将促使武汉市“1+6”城市布局的形成,远城区和市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正是看到这一发展潜力,纷纷落地武汉市远城区,新建项目。 以蔡甸区为例,现有在售楼盘有依山龙郡、碧桂园学府壹号、正阳大悦城、知音首府三期、名流仕家等,其中碧桂园学府壹号借靠汉阳一中平均售价高至6200/㎡。

  不难预见、未来五年,武汉远城区必将因新建地铁而得到快速而长远的发展,市交通发展有望拉升远城区房价,武汉多个新城未来将或成为地产商眼中的热捧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