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编真实经历:备好这些资料 买房时贷款畅通无阻

2016-07-14 15:16: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如果买房时需要找银行贷款,较好先去查询个人住房信息(武汉户口的银行直接查询)和个人信贷征信情况(可委托贷款银行查询)【小编教你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在签订《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按银行要求提交按揭贷款所需资料才能与银行签署贷款合同。小编用自己买房真实的经历告诉各位网友,买房贷款时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小编经历的买房流程:查个人征信办单身证明看房选房贷款知识签合同验房攻略收房小贴士办房产证办土地证办落户

  如果你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疑难,欢迎加入武汉购房交流群参与讨论,群号:82628313,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政策解读、购房问答、折扣信息每日发送,期待您的关注。

  1、购房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明(二代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户口簿复印件)。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身份证还是户口本除了复印件以外都需要提供原件,以便银行客户经理查阅,在经过查验后,银行会将原件退还给借款人,将复印件留存。

  2、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未婚证明/离婚证及未再婚证明原件、复印件)。

  3、有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收入证明原件(所证明的收入因为每月贷款还款额的2倍以上)。需按照银行固定的格式(具体如图)

收入证明模板
 收入证明模板
公积金缴存证明模板
 公积金缴存证明模板

  备注:非本市户口的购房人工作单位在武汉的,需要提供在武汉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提供借款人本人一年以上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未成年子女共同购买的需提供出生证或独生子女证,公积金贷款还需额外提供公积金及组合贷款申请资料,市中心公积金贷款只需夫妻双方加盖单位公章;省直或省中心还需提供公积金缴存银行盖章确认。

  4、产权人及配偶亲自到场签字。

  5、委托他人(包括共同购房人)代签贷款合同的,受托人应持有公证处公证的委托书。

  6、以上复印件的证件均需提供原件,由银行工作人员核对确认与原件一致。收入证明需加盖单位公章或劳资部门印章。财力证明是能够证明借款人财产及收入状况的文件,如银行账户流水、银行存款、股票及基金持有证明、房产证、行车证等。

  备注:以前大部分银行都只需要借款人提供收入证明即可,近几年随着贷款流程的日益规范和严格,为了防范工资作假行为,目前基本上所有的银行都会求借款人出具半年内的工资流水(可由工资卡所在银行出具也可出具税务机关的完税证明代替)。如果借款人有其他资产,如房产、汽车、存款等,也可以将证明材料提供给银行,这一条并不是必须的,但是这些材料会提高银行的审批速度和借款人的贷款额度。

  7、买卖合同首付款发票或收据

  借款人需要携带自己与开发商或房主签订的买卖合同原件,首付款的发票(由开发商开具,或是由房主开具的首付款首条以及与中介签订的居间合同。

  8、具体所需按揭贷款资料以各贷款银行要求为准。每个银行甚至每个银行的支行对贷款的要求都会有一些差异,除了上述几大基本的材料外,银行可能会要求借款人补充一些其他证明材料。

较新贷款利率(备注,该利率会随着央行的政策变动)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如果信用记录不好,办理贷款会非常麻烦,建议网友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信用记录。

  相关阅读:

  小编带你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较快2分钟搞定(图)

  个人信用记录,与买房人息息相关的就是房贷了。如果买房要贷款,银行会查个人信用报告,如果信用记录不良,会影响贷款的审批,严重的,将不能申请房贷。

  据了解,个人信用数据库的网络覆盖全国各地,无论在哪里,您都可以到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目前暂不收费。武汉市可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69号)和中国人民银行汉口营业管理部(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741号)查询。

  下面,小编就带你去中国人民银行汉口营业管理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只需要5个简单的步骤,较快2分钟可以搞定。>>详情

  补充阅读:

  [你问我答]7情形影响信用记录 二手房首付不能贷款

  信用卡有逾期如何办房贷?不良信用记录咋补救?

  [你问我答]武汉较新公积金贷款额度咋计算?

  [你问我答]申请住房贷款,银行要调查什么?

  信用卡有逾期如何办房贷?不良信用记录咋补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