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环串三镇” 武汉地铁12号环线工程现已报建

2016-07-06 14:1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希瑶

  地铁12号线有新动向了。搜狐焦点从武汉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获悉,武汉市12号线已经报建。据悉,该项目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批准,批准投资总额为500亿元,本年度投资计划为2000万元,为市级重点工程。

  根据《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4-2049)》,轨道交通12号(环线)在四新地区沿四新南路走行,并设置站点。线规划起于汉口火车站,经后湖、青山、沙湖、武昌火车站、汉阳四新、墨水湖、汉口古田至汉口火车站,全长约59公里,连接汉口、汉阳、武昌三镇,进一步实现“一环串三镇,十射联新城”的地铁线路结构。

  武汉地铁12号线工程报建信息

  早前,武汉规划部门曾公布过两套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并曾于2013年8月,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武汉市轨道线网规划修编公众参与活动”。近百名热心市民到场听宣讲,重点就两套方案中关于轨道交通12号线的线路规划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两套方案中均将12号线设置为环线,但环的大小却明显不同。

武汉地铁12号环线方案一

  据方案一,12号环线基本覆盖中央活动区,联系了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王家墩CBD、四新城市副中心、沙湖中央文化旅游区等城市重点功能区。

  据方案二,12号环线联系了汉口火车站、古田组团、四新城市副中心、南湖组团、省级行政中心和东湖风景区等城市重点功能区。较方案一,方案二的规划线路更长,覆盖面积更广。

武汉地铁12号环线方案二

  武汉市民曾就两套方案争论不休,有人认为环线应该尽量小,以串起射线、能尽快实现换乘为主要目的;有人则认为环线小了会加剧拥堵,导致路面出行不便;甚至还有部分网友反对12号线环线的建设。

  然而,武汉地铁12号线沿线具体站点设置还未确定,项目具体开竣工时间也未确定。不过,从报建信息来看,武汉地铁12号环线离我们又近了一步,而且从较新线路规划消息可以看出,12号线环线地铁的建设,将极大推动四新地区的发展。同时,城区环线地铁的设置,也势必会帮助疏导核心区客流,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强化主城区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