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三家银行房贷首付较低两成 利率较低享九折

2016-06-24 17:2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网上盛传合肥限贷政策或将正式面市,其中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并传该政策于7月1日正式执行。与合肥相似的武汉楼市,今年也经历了“金三银四红五月”的疯狂期,早在5月武汉曾传出或将出台“限购政策”,那么武汉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是否发生了变化呢?为此,笔者对武汉的13家银行进行了相关调查。

  一般来说,各个楼盘至少会和1-2家银行合作,多则有5-6家及以上,并且各银行针对各项目的贷款政策又各不相同。

  三家银行首付较低两成 一家银行首付三成

  在调查的13家银行中,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汉口银行首付较低两成,且需对楼盘项目和客户详细了解,并确定为优质客户才可首付两成。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具体首付情况要根据客户征信情况和合作楼盘而定,招行较低两成。其中,汉口银行虎泉分行的个贷经理刘先生介绍到:银行各支行的首付政策都不相同,汉口分行要求首贷首套客户首付三成。

  另外,汇丰银行首付需三成,该行武汉分行的个贷经理吴女士表示:“我们一般要求客户首付三成,如果是贵宾客户,审核放款相对会快。”其他银行确认客户首次贷款后,都可首付两成。

  各银行贷款业务竞争激烈 利率较低可打九折

  在光谷某热销楼盘有6家合作银行,相比其他有2-3家合作银行的楼盘而言,在贷款业务方面,此楼盘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为了受理更多贷款业务,提出9折利率的优惠,吸引贷款客户。

  在贷款利率方面,多数银行对不同项目有不同的利率优惠。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的基准利率有95折优惠,其中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都根据合作楼盘的情况来给一定的贷款利率优惠,据建设银行武汉分行个贷经理周女士介绍:“大部分银行和我们一样,一盘一政策,部分楼盘享有95折利率优惠,有些则不享有。”对于为什么部分楼盘不享有利率优惠时,具体原因周女士不愿说明。

  其中,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针对普通客户的贷款,都可享受利率95折优惠。

  而在二套房方面,多家银行二套房首付为三成,如果贷款未结清,则利率需上浮10%。

  多家银行组合贷款首付两成 购房者需货比三家

  由于中心城区房价过万,首付两成并使用纯公积金贷款的较少,多数购房者需要公积金贷款加商业贷款的“组合贷”。关于组合贷款首付需要多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具体首付要根据银行具体政策和合作楼盘的情况而定。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武汉分行个贷负责人表示:通常情况下,对于合作楼盘,“组合贷”一般首付两成。

  对于购房者来说,使用“组合贷”时较好货比三家,看哪些银行可以首付两成,哪些需要首付三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截止到目前,武汉的银行房贷政策与之前并未有太大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