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武汉小学初中划片公布 看看你家对口哪所学校

2016-06-16 07:41: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郭会桥

  你家孩子户籍所在地对口哪所学校吗?小学毕业后,到底升入哪所初中?近日,武汉市今年中小学对口服务片区陆续公布。记者发现,今年入学对口服务仍以单校划片为主,局部地区试行多校划片。

  小学初中对口范围一目了然

  记者从汉阳、江汉等区教育局获悉,目前武汉市多数区的小学、初中招生信息,都已上网公示,对口入学所划片区一目了然。各小学、初中都是怎样划定招生片区范围?从公示情况看 ,小学服务范围都是根据学生户籍、居住地,很多细化到具体的门栋。而初中升学依据,有的是依据学生户籍、居住地,有的则是根据学生所读小学。

  “少数还未上网公布的地区小学、初中招生范围,也都会在近几天在网上公示。”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教育局根据本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 状况、社区单元等因素,合理安排学校招生计划,为每一所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划定服务范围,并于6月15-18日向社会公示。

  汉口一所小学校长透露,今年由于小学生源增加,一批热点小学都缩小的招生范围,而普通小学适当扩大的服务范围。“今年各小学、初中招生的划片范围,是否也是明年的划片范围?”一 名家长向记者咨询。记者了解到,小学、初中学校具体怎么划片,由学校所在区教育局负责。业内人士表示,每所小学、初中的划片范围基本是固定的,但也可能第二年会根据生源情况进行 微调。如果片区对口小学、初中招生压力大,就会把部分学生分配到另外的相对就近的学校。

  部分区试点“多校划片”

  记者发现,今年武汉市中小学对口服务仍以单校划片为主,部分区试点多校划片。据了解,热点初中要纳入“多校划片”招生,即某一片区不止对口一所小学,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公平选择到 热点初中就读。从2014年起,武汉已率先在硚口区实施“多校划片”政策。

  今年,硚口区试点多校划片的有3所学校,分别是十一初、六十四中和武汉四初。仁寿路小学是硚口区一所普通小学,往年小升初时,学校毕业生直接对口升入六十三中。“去年由于试行‘多 校划片’,学校有一些毕业生通过摇号对口升入十一初中,一部分升入六十三中。”仁寿路小学负责人说,十一初中是硚口区一所优质公办初中,推行“多校划片”,让仁寿路小学服务范围 内的学生,也有机会“直升”优质公办初中。

  今年,十一初面向周边的汉西小学、长征小学、仁寿路小学、东方红小学4所小学招生,这些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可自愿报名,并通过电脑派位升入十一初中。六十四中除了招收中山巷小学、义 烈巷小学、建乐村小学、井冈山小学、行知小学5所小学应届毕业生外,还面向崇仁路小学、崇仁寄宿小学、体育馆小学3所小学执行多校划片。武汉四初除了招收韩家墩小学、山鹰小学、硚 口区实验小学3所小学应届毕业生外,还面向水厂路小学、新合村小学、太平洋小学3所小学实行多校划片。江汉区武汉排名前列初级中学今年也执行多校划片,学校除了招收足球、田径、男篮特 长生外,其余计划为多校划片,凡是有江汉区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数大于计划数时摇号产生入学名单。

  “实行多校划片的,都是由学生自愿报名,并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学生。”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进优质小学,再进优质初中,传统的单校划片模式,容易助推小学择校热。试行“ 多校划片”的招生模式,目的是让小学毕业生有多种选择,淡化小学之间的差异,为小学择校热降温。

  2016年武汉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对口服务范围如下

  (目前青山、洪山、武昌相关教育网还未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