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实探硚口房管局 像这样办不动产证半天就搞定

2016-06-12 18:4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武汉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总体部署,房屋交易和商品房合同备案业务均按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房管部门办理。6月6日起,江岸、江夏、东西湖、新洲区房管局正式启动房屋交易等业务办理。加上已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的东湖高新、硚口、青山、黄陂区,武汉各区房屋交易(过户、办证)和商品房合同备案业务,都只能在房屋所在地的各区房管部门办理。搜狐焦点近日实地探访硚口区政务中心,实探不动产证办理流程,教你半天搞定不动产证。

  硚口区办理不动产证 资料齐全半天搞定

  近日,笔者走访硚口区政务中心,实探不动产证办理流程。在二楼,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现场的李女士表示:“我是陪儿子过来办理房产证,听说办证人多,又复杂,我们一早就来了,现在办得差不多了,儿子去缴费了。”

  现场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向笔者介绍:政策要调整后,办理业务的人流与往常没有很大区别,除了人流,资料是否齐全是影响办证速度的一大因素,因此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会通过购房者是否带齐办证资料来截流(没带齐资料不建议取号)一部分,这样会加快购房者办证进度。如果资料齐全,半天就可以走完整个流程,只需等通知来取件了。

  半天就能走完整个流程,究竟是怎么走的,下面就来详细介绍:

  硚口区房管局地点:武汉市硚口区武胜西街1号,硚口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电话83762190。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00,中午无休;周六9:00-16:00,只办理发证业务。

  办理新房不动产证

  办证所需准备的资料:

  必备资料:1、房屋交易申请书原件(开发商提供并加盖公章)

            2、商品房权属证明书原件与复印件(开发商提供)

            3、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发票原件与复印件(开发商提供)

            4、户籍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5、买房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6、买方婚姻状况证明原见与复印件(民政部门)

            7、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纳凭证原件与复印件

  如果贷款买房,还需准备:不动产登记证明或期房抵押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办理流程:

  1、取号。建议上午8:00到硚口区政务中心上二楼取号,上楼左拐即可看到取号机(如果取号机出现故障,则在1号窗口向工作人员拿号。

  2、缴纳维修基金。取号后,如果没有缴纳维修基金的要到维修基金缴纳窗口15号窗口缴纳,刷卡或现金均可,开发商已代缴的略过

  3、填写相关表格。缴纳维修基金后,在咨询台领取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与不动产权籍调查委托书并填写,等待叫号。

  4、叫号后,在房产转移收件3-6号窗口交件,审核资料并开具税费缴纳通知单。

  5、缴纳税费。到税费缴纳窗口13-14号窗口缴纳税费,到行政收费窗口16号窗口缴纳交易手续费。

  6、领取交易告知书。返回房产转移收件窗口提交缴费凭证,领取交易告知书之后再去取号机取号。

  7、等待不动产登记窗口 7-12号窗口叫号,收件并审核资料,开具不动产登记缴费通知单。其中7-8号窗口不动产抵押受理。

  8、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用。行政性收费16号窗口缴费,之后拿到缴费回单。

  9、领取收件单。在不动产开票发证19-20号窗口提交不动产登记缴费回单,领取收件单。

  10、凭收件单在30个工作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后到不动产开票发证19-20号窗口缴纳工本费领取不动产证,整个不动产证办理流程完毕。

  注:在办理过程中如有不清楚,可在不动产登记咨询17-18窗口进行相关问题咨询。

  新房办证应缴税费标准:

  办理二手房不动产证:

  必备资料:1、房屋交易申请书(买卖双方在房管局面签)

  2、卖方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与复印件

  3、买卖双方户籍证明原件与复印件

  4、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5、存量房网上签约合同

  (登陆“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http://scxx.whfcj.gov.cn/),点击“二手房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系统”,填写弹出的“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记下电脑自动生成的8位数的合同号。)

  6、买卖双方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未婚证明)原件

  7、不动产权籍调查委托书(办证处领取并填写)

  8、个人/单位出售/购买房屋/计税信息传递表

  办理流程:(办理窗口同新房办不动产证窗口一致)

  1、取号。买卖双方到硚口区政务中心上二楼取号

  2、在维修基金缴纳窗口旁的电脑上网进入“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http://scxx.whfcj.gov.cn/点击“二手房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系统”,填写弹出的“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记下电脑自动生成的8位数的合同号。如果在网上已填写略过。

  3、买卖双方到1-2号窗口打印合同。

  4、在咨询台领取房屋交易申请书与不动产权籍调查委托书并填写,等待叫号。

  5、在房产转移收件3-6号窗口交件,审核资料并开具税费缴纳通知单。

  6、缴纳税费。到税费缴纳窗口13-14号窗口缴纳税费,到行政收费窗口16号窗口缴纳交易手续费。

  7、领取房屋交易告知书。返回房产转移收件窗口提交缴费凭证,领取交易告知书之后再去取号机取号。

  8、等待不动产登记窗口 7-12号窗口叫号,收件并审核资料,开具不动产登记缴费通知单。

  9、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用。行政性收费16号窗口缴费,之后拿到缴费回单。

  10、领取收件单。在不动产开票发证19-20号窗口提交不动产登记缴费回单,领取收件单。

  11、凭收件单在30个工作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后到不动产开票发证19-20号窗口缴纳工本费领取不动产证,整个不动产证办理流程完毕。

  二手房办证应缴税费标准:

  附:各区房管局办公地址与咨询电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