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年来江城房价14片区13个上涨

2016-05-23 09:29: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朱泽

从2015年4月份到2016年4月份,在武汉14个片区中,只有二七后湖片区均价下降,其他片区均价都处于上涨阶段。

据研究中心的数据,从去年4月到今年4月,武汉14个片区中房价涨幅前三名分别是武昌中心城区涨幅22.7%、青山片涨幅14.7%、汉阳中心片涨幅14.6%。

因生态环境优越,公共与市政设施配套齐全,高收入群体相对集中,大型商圈聚集,武昌中心城区均价已飙升至16291元,当之无愧成为领跑王。青山片区南段位置好,靠近二七长江大桥,与汉口、武昌交互性大,交通便利,房价破万元直逼徐东。

一片涨声中,二七后湖片区均价却逆势下跌了6.9%,从去年4月份的10712元下跌至9976元。梳理发现,由于均价在8000元至10000元之间的楼盘成交量持续在高位运行,同时区域内高端楼盘数量有限,拉低了该片区的均价,

业内人士分析,从短期来看,供大于求和巨量的库存,短期对后湖房价上涨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尤其是项目相对集中的塔子湖、新荣、堤角等区域更是如此。数据显示,2015年,凭借塔子湖、石桥及堤角板块大量新项目上市,二七后湖片以225.04万平方米位居各片区供应之首。无论是东后湖的堤角、新荣、百步亭,还是西后湖的塔子湖、石桥等均有大量的项目入市销售,整体供过于求加上部分开发商以价换量,导致整体均价下跌。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南湖区域房价涨幅居各片区之首,一方面因二环通车配套提升,更主要的原因则是发展空间小,土地资源枯竭,导致供应不足。虽然短期内后湖仍有着较充足的供应量,但随着去年最后一宗居住地块的出让,后湖正在步南湖的后尘,楼市未来供应将面临断崖式的下降。随着该区域交通和配套的快速发展,预计房价在今年下半年将进入上涨通道。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后湖部分热销楼盘已经先行涨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