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二环画圆1年多还有11条匝道未通 预计两年内通车

2016-05-19 07:59: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荣海、向清顺

图为:二环线一处匝道迟迟落不了地

  去年4月底,武汉二环线正式“画圆”,如今一年过去了,二环线及相连的多处匝道迟迟没有开通。由于不少匝道未开通,导致老堵点未消,又形成不少新堵点。近日,本报记者历时一周对二环线目前尚未开通的匝道逐一探访发现,二环线及周边有11处已规划的匝道还未建成。记者从武汉城建部门和施工单位了解到,按照规划,除了二环线复兴立交处4条匝道与常青路改造同步明年建成外,其他7处匝道计划今年内建成。

  雄楚大道高架多处匝道未通 关山大道开始全天候拥堵

  倪小姐住在关山大道保利花园小区,在光谷软件园上班8年,见证了关山大道由畅通变成“堵霸”的过程。

  倪小姐说,几年前,关山大道车流量并不算大,道路两边的小区也不多。但是近几年,道路两侧新小区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车流量陡增,在她看来,“基本还转得动。”但是,到了去年8月,雄楚大道高架桥建成通车后,关山大道便开启了拥堵模式。

  上周日晚7时,倪小姐和老公开车出门到光谷广场地铁站接朋友,一出小区就堵得不能动了,一气之下,她下车步行,结果,她步行半个多小时在地铁站接到朋友,又等了近半小时,老公才开车到站。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关山大道雄楚大道路口时,沿线路段堵成“一锅粥”:从关山大道新南路路口至光谷创业街路口,堵起了两公里长龙,雄楚大道也是全线“飘红”;雄楚大道高架桥关山大道下桥匝道口,排队车辆已堵至桥面上。

  家住附近的多名车主介绍,现在关山大道的拥堵已是常态,且不分上下班高峰,就连平峰时段和休息日,关山大道都堵。

  据武汉市交管部门数据监测显示,自去年8月以来,关山大道与珞狮路、民族大道等老堵点一样,长期占据武汉市道路拥堵指数前十名。

  东新交通大队一名交警分析,除了车流量自然增加,城市建设占道等原因外,邻近的光谷大道高架桥下桥匝道、光谷一路等匝道暂未开通,致使二环线雄楚高架桥下桥车辆全部汇集于关山大道,车辆无法实现有效分流,是关山大道拥堵加剧的重要原因。

  常码头立交一匝道未通知音桥到长丰大道要绕路

  去年9月下旬,长丰大道高架桥通车。长丰大道高架东至二环线常码头立交,西起硚孝高速三环线竹叶海立交。不少市民反映,长丰大道高架通车半年多了,可是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去往长丰大道高架,一路并不顺畅。

  家住汉口金墩街的李师傅,经常开车经过知音桥、常码头、长丰大道。他发现,从二环线武昌方向经过二环线常码头立交可以去长丰高架,可是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去长丰大道高架却不行。“桥下已经打好了桩,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又停工了。”李先生有些不解。

  记者驱车沿二环线探访发现,二环线常码头立交处预留有匝道。由于该处匝道未修通,从二环线知音桥方向的车辆经过常码头立交无法左转去长丰大道高架,如果走二环线必须要行驶到汉口火车站前掉头。李师傅说,汉口火车站附近经常堵车,匝道不通,从知音桥到长丰大道走桥下要多绕一二十分钟,早晚高峰甚至半个小时,费时费油。如果选择走桥下,就需在常码头立交桥下左转再上长丰高架,桥下是十字路口,也经常遭遇堵车。

  常青路在改造4条上二环线匝道预留未建

  记者驱车沿二环线探访,发现在二环线与常青路相交处路段,预留有4处匝道。桥下,二环线发展大道沿常青路、范湖等多处路段在打桩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属于常青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去年11月底开始打围。整个常青路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通车。

  经常在汉口常青路一带跑车的司机彭师傅,平时开车经常经过二环线复兴立交处。他说二环线在高架桥上很畅通,可是在复兴立交十字路口,由于没有下桥匝道,常青花园方向和范湖方向都需提前从二环线上下来,然后从桥下绕。

  常青路高架(三环线—青年路)工程全长3.12公里,属城市快速路,在发展大道二环线处设置复兴立交与二环线形成半互通,南接新建范湖立交与汉江大道(宝丰路高架)相接。

  目前,预留的4条匝道分别为二环线高架由东往西车流右转至常青路高架常青花园方向、二环线高架由东往西车流左转至常青路高架范湖方向、二环线高架由西往东车流右转至常青路高架范湖方向、二环线高架由西往东车流左转至常青路高架常青花园方向。

  原因探析

  拆迁与道路改造成“拦路虎”

  由于配套匝道未建成,二环线这条快速路有些路段变成新堵点,市民呼吁尽快打通沿线匝道,让快速路不再遭遇“落地难”。

  记者从施工单位中建三局、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获悉,雄楚大道高架桥长10公里,沿线经过的主要路段均设置了匝道。高架通车时,曾有9条匝道未开通,后陆续开通了一些匝道,至今仍有4条匝道待建。“匝道建设滞后,症结在于拆迁难。”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称。

  记者在二环线常码头探访发现,在高架桥下的汉口常码头九通名车广场门前,墩柱已经搭建起来,周边房屋尚在拆迁。不过,记者近半个月多次探访发现,桥上虽预留有匝道,桥下打有桩,但近期并未施工。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一名工程师向记者透露,该处匝道未建好可能与拆迁进展不利有关。

  据了解,复兴立交4条匝道还未建,主要是与二环线相互通的常青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还在建设有关。常青路改造完成,匝道将同步建成通车。

  竣工时间

  11条匝道两年内全部通车

  记者从武汉市城建部门获悉,二环线全长约48公里,近期规划共有各类匝道116条,已建成111条、在建5条。常码头立交(1条匝道),位于二环线与长丰大道相交处,在建匝道为二环线高架从汉西方向左转至长丰大道高架,预计今年年内建成。复兴立交4条匝道,位于二环线与常青路相交处,在建匝道为二环线高架由东往西车流右转至常青路高架常青花园方向、二环线高架由东往西车流左转至常青路高架范湖方向、二环线高架由西往东车流右转至常青路高架范湖方向、二环线高架由西往东车流左转至常青路高架常青花园方向。4条匝道随常青路改造项目同步建设,预计2017年内建成。

  二环线外雄楚大道(二环线至三环线),长约10.4公里,待建匝道6条:卓刀泉南路西侧由西向东下桥匝道、楚平路西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光谷大道西侧由东往西上桥匝道、光谷一路西侧上下桥匝道、光谷一路地下左转匝道预计今年内随雄楚大道同步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