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从房价、工资水平等因素来看 武汉到底算几线?

2016-04-26 17:1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晓容

  最近发布的一份“新一线”城市榜单引起了武汉人的关注。榜单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在15个新一线城市名单中,武汉竟位居第三。

  此消息一出,武汉人又沸腾了,大有扬眉吐气“一雪前耻”的自豪感。因为早些时候曾出过一份榜单,武汉被划为二线中等发达城市。

  对于这一份榜单,武汉人是不服的:被划为二线也就算了,北上广深和天津咱拼不过,也就认了,可青岛、大连、宁波、厦门这些非省会城市都能划为二线发达城市,武汉为啥只能算二线中等发达城市咧?

  武汉一直自诩是1.5线城市,向着国家中心城市冲刺,那么,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武汉到底算几线呢?

  首先,不可免俗,亮一亮家底。2015年,武汉市GDP总量达11000亿元,位居全国第8。在15个副省级城市位居第三,位列广州、深圳之后,继续超成都、杭州、青岛。

  在GDP总量上,武汉位居第8,落后于4大直辖市、1个特区(深圳)、广州和苏州。

  再来看收入。

  2016年春季全国各大城市平均薪酬为7018元,前5位依然由北上广深杭牢牢占据,武汉以6050元位居15位。

  这个,有点挂不住了……

  是的,低于宁波、厦门、大连这些你们不服的二线发达城市。

  甚至差点被贵阳赶上,(贵阳的盆友们请手下留情),仅仅比贵阳的平均工资高出了6碗热干面!

  即便如此,还有武汉人表示不服……

  又被平均了?

  2015年,武汉市新建住房成交22.4万套,连续5年刷新年度纪录,并成功摘得全国住宅销售套数排名前列名桂冠。

  从成交情况来看,武汉楼市一片繁荣。

  那房价如何呢?

  2015年全国成交均价排行,武汉成交均价8812元/平,位居21位,不到深圳成交均价的1/4,难怪之前盛传深圳1套房≈武汉4套房呢!也低于宁波、厦门、大连这些的二线发达城市。

  从工资水平、房价来看,武汉被划入二线中等城市也是比较合理的。

  那为何武汉会被划入新一线城市呢?

  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四个维度的评估中,武汉在商业资源集聚度和城市枢纽性指数上排名靠前。

  2016年,武汉15个商业项目将入市,新增供应超160万方,其中青山、硚口、经开等新兴商圈发展势头强劲,商圈多中心发展逐步成型。

  在城建方面,2016年武汉计划投资2000.55亿元,打造城市“升级版”。2016年,武汉有13条地铁线在建,有两条地铁3条有轨电车齐完工。2016年到2020年,武汉市一年开通两条线,这5年的建设强度和速度,将是武汉地铁建设史之最,在世界地铁建设史上也罕见。

  综合GDP、房价、工资水平以及商业、城建等多方因素来看,虽说目前武汉位于二线中等发达序列之中,但凭借强大的家底、商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速度,位居新一线城市之列也是当之无愧。或者正如武汉人自诩那样,咱大武汉是1.5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