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成立暨签约仪式举行

2016-04-26 10:31: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通讯员 项俊平 汪腾

活动现场

  4月25日,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成立暨签约仪式在汉举行。

  副省长曹广晶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财政和金融协同支农机制,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统一部署和建立健全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精神,及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2015】121号文件要求,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由省财政厅出资成立的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是省政府大型国有投融资平台、总资产逾千亿的省长江投的全资子公司。

  曹广晶指出,组建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是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推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

  曹广晶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正确、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农业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加快农业发展改革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充分、高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提高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思想认识,建立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格局;三是要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强化风险把控和专业管理,稳健推进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省农担公司李植董事长兼总经理致辞

  据省农担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公司首期注册资本金3.3亿元人民币,明年内将达到16.5亿元,按放大10倍的杠杆效应来计算,可为农业项目提供165亿元的融资担保。公司将以从事农业生产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的新型主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未来两年内,公司将逐步在全省33个粮食主产区建成覆盖全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形成体制顺畅、运营良好、惠及民生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以进一步缓解我省农业产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助推湖北农业发展。

启动仪式

  会上,省农担公司分别与农业银行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金融机构以及福娃集团、禾丰集团、东坡粮油集团、洪湖浪米业等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及担保意向协议。与金融机构签署授信额度80亿元,与企业签署担保授信额度1.3亿元。

签约仪式

  湖北省政府金融办、财政厅、农业厅、经信委、国资委、长江投等单位负责人及33家地方农业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大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