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绿知道:房子烂尾了 为什么贷款还要继续还?

2016-02-24 15:19: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绿编辑

  近日,小绿常常接到一些网友的电话,他们都是金银湖某楼盘的业主,买房不到一年,房贷已经顺利申请下来了,但是开发商却中途凭空消失,几百名业主买了烂尾楼不说,每月还要给银行还房贷。

  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小心买了烂尾楼,赔了一大笔钱,银行的贷款却不能停,这听起来很气愤,但是却属于正常现象。因为买房子和办贷款,实际上是两个法律关系。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是房屋买卖关系。银行按揭,是银行借钱给购房者,让购房者拿着这笔钱去买房,银行和购房者之间是借贷关系。银行足额借钱给购房者,没有过错,购房者不能以现在拿不到房子而不还银行的钱。

  那么,怎样才能避免买到烂尾楼呢?

  首先,要查看楼盘的“五证”。可以合法出售的房子,其项目应该“五证”齐全。“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子,不但有利于避免烂尾楼,而且对于后期办理产权证也是有利的。

  其次,要综合考察开发商实力,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商的开发资质等级是从注册资金、开发资历等综合来评判的。选择实力较强的开发商,楼盘出现烂尾的几率是较低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