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绿知道:房屋质量有问题?这才是正确的维权姿势

2016-01-07 15:29: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绿编辑

  又到一年交房季,本想住进新房开开心心过个年,无奈收房闹出质量问题。势单力薄的购房者究竟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面,小绿就为大家支支招!

  排名前列种方式:与开发商直接交涉

  许多未完工的项目,购房者只能依靠沙盘想象自己未来入住小区的模样。其实,沙盘与现实版的小区存在着很大差距的。

  1.准备证据和材料。提前搜集资料,整理好房屋存在问题的图片、文字等证据,提前做好准备,确定房屋质量问题。

  2.可申请房屋评估机构做鉴定,根据专业机构的评定结果确定房屋的质量问题。

  3.与开发商协商。提出自己的合理要求,可根据相关法律条文规定。

  4.解决。要求开发商修复房屋,排除相关隐患问题;基于开发商违约在先,可要求解除合同,即退房;要求开发商赔偿相关经济损失。

  当然,就算证据凿凿,开发商也会仗势欺人,根本不理会购房者的合理诉求,那么这时候就要用到第二种维权方式:寻找第三方机构主持公道。

  1.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可网上直接投诉;直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拨打12315全国热线电话。甚至你也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

  2.找负责的行政主管机关。质量问题找建委,房屋合同找工商局进行申诉。

  3.根据原先的约定仲裁。前提条件是购房者与开发商达成仲裁协议,但只有一方当事人请求仲裁而另一方已向法院起诉,仲裁机构不予受理。

  4.到人民法院起诉。一般调解途径不能解决问题,且购房者掌握充分的证据,可请专业律师就开发商侵权一事向法院提起诉讼。

  5.通过媒体曝光。诉诸媒体,利用社会舆论的力量推进维权。

  总之,购房者为房屋质量维权,一定要合理合法,而不是简单的拉横幅堵马路打砸售楼部,这类粗暴的维权手段固然可以引起一时的关注,但是并不到根本的效果,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