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公积金贷款新政:144平以下二套房首付两成

2015-09-04 08:47:47 来源: 楚天金报

  8月31日,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将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首付的比例由30%降低至20%。昨日,武汉市公积金中心发布公告,结合武汉公积金中心个贷率高、流动性趋紧的实际情况,自2015年9月1日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第二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改善性住房,首付款比例降至20%。

  记者了解到,在三部委新政的基础上,武汉市公积金中心作出的调整有所区别,规定了二套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才能享受20%的首付款比例。此次调整也取消了之前对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才可享受公积金首付比例20%的限制。也就是说,面积不限的首套房和已还清首套贷款、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均可降至20%。对于非普通住房(即大于144平米,俗称“豪宅”)来说,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仍维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仍为60万元,目前武汉中心城区房价过万,90平方米以下户型越来越少,因此首付两成并使用纯公积金贷款的可能性较低,对于急于买房的刚需族来说,公积金贷款加商业贷款的“组合贷”较普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