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绿知道:辞职之后还能用公积金买房吗?

2015-09-02 17:0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绿编辑

  大家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工作单位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因此,在搜狐焦点武汉站官方微信(微信号:whfocus)上,有不少网友在询问,如果辞职了,公积金缴存中断,如果要买房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关注一下这个问题!

  微信粉丝hong:小绿你好!住房公积金买了一年半,辞职还需办手续吗?能直接买房吗?

  小绿知道:你好,如果你已经使用公积金贷款,并已经还款,辞职之后,如果账户里有余额,可直接划扣余额里的钱充房贷,当余额不足时,需要自己存钱到银行卡中。

  如果你还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辞职之后就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了,因为公积金贷款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必须要是近半年内连续缴纳公积金。

  如果你没有买房,辞职之后,大可不必操心公积金问题,因为换工作之后,新的单位如果可以替员工缴纳公积金,到时候就可以再把公积金转进去,新单位的人事部门会给你办理相关手续。谢谢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