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首付两成

2015-09-01 07:32:41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邹平

  分析称利好三四线城市,多只股票有望受益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昨日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下发通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

  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部总监郭毅表示,对于单套房屋总价比较低,三四线城市的作用比较大,因为这些城市的公积金贷款上限能够覆盖单套房的总价,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对这部分购房者而言确实降低了门槛。

  但她指出,针对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即便是刚需盘总价也在二三百万,而使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话贷款上限在八十万,也就是说必须在首付到120万以上才能购买,因而对一线城市而言没有什么作用。“让购房者形成调控政策在持续宽松的预期,促使购房者入市,心里作用更大”。

  海通地产地产行业分析师涂力磊分析,央行再度宽松房贷政策,力保地产需求稳定成重中之中——有利三四线城市存货去化,确保地产投资复苏。

  涂力磊认为,对刺激二线及以下城市需求意义明显,有利地产投资企稳回升。考虑本次宽松仅针对公积金贷款,根据房价和公积金贷款额度比,政策对总房价偏低的二线及以下城市利好明显。考虑三线及以下城市地产投资和新开工占全国60%以上,政策有利地产投资企稳回升。

  A股上市公司中,保利地产、浙江广厦、华夏幸福、中江地产、冠城大通、大名城、东湖高新、绿地控股、新黄浦、华丽家族、金地集团、格力地产、美都能源等多只股票有望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