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液化气罐子猫在楼盘10米外 新洲部门联手排除隐患

2015-08-27 07:56: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新洲区邾城街一停产的煤气站院内,两个巨大的储气罐内有约900公斤残留液化气,长期无人看管。 通讯员易先云姚建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剑桥姚德春卢成汉通讯员程书雄王建波刘慧易先云姚建)停产的煤气站院内,横卧着两个巨大的储气罐,内有约900公斤残留液化气,长期无人看管。而在10米开外,就是在建楼盘和交通主干道。武汉市新洲区安委会排查时发现这一隐患,组织专业人员将残留液体抽出,并燃烧处理。昨日,该隐患被彻底排除。

  新洲区邾城街城东向东煤气站因拆迁问题停产已近1年,然而,站内两个容量各50吨的巨型液化气储存罐,弃放后长期无人看管,罐内却还有大量残留液化气。几天前,新洲区政府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此处存有重大安全隐患,专业技术人员仔细勘察后发现,两个巨型储气罐罐内,共有残留液化气约900公斤。

  检查人员不由心惊,因为附近10米开外,是新洲一大型楼盘,多栋在建的高楼已封顶。约20米外,是新洲一条主干道——博物大道,路上车来人往,川流不息,一旦液化气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8月24日,新洲区安委会组织区安全质监局、城管委、消防大队、邾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100多人的执法专班,着手拆掉这个“定时炸弹”。当日下午4时起,在武汉市锅检所专家的指导下,专班人员将储气罐内900公斤残留液化气抽出转移,对抽不尽的液化气进行充分燃烧。燃烧完毕后,调集数台消防车,轮流往罐内注水,直到注满。整个处置过程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

  昨日,新洲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复查,确认罐内已无残留液化气,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东原朗阅

东原朗阅

8000元/㎡

新洲

查看详情
天誉

天誉

价格待定

洪山

查看详情
龙湖·御湖境

龙湖·御湖境

29000元/㎡

武昌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