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武汉搜狐焦点网 > 武汉新房 > 新闻中心

小绿知道:买房先看清起价和均价

2015-08-26 14:0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绿编辑

  在楼盘广告宣传中,经常会听到“起价”、“均价”这样的有关房价的词汇,它们分别代表什么呢?今天,小绿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起价也叫起步价,以较低的起价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在广告中见到的起步价格,一般是指户型比较差、朝向不好的楼房价格。一般来说,开发商在制定商品房起步价格时是考虑了多种因素的,包括土地的成本、建筑安装成本、配套设备成本、开发利润四部分,"起步价"可以认为是该房地产的较低价格。

  均价也叫平均价,它代表一个项目的整体价位水平,但“均价”不是简单的较高价与较低价的算术平均值,而是指将各单位的销售价格相加之后的和数除以单位建筑面积的和数,即得出每平方米的均价。

  一个楼盘在推向市场时,先有“均价”,通过它来计算出每栋楼中的每个单元户型的价位,它是整个楼盘销售价格控制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在买房的时候,不要迷信起价,要对比均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买不到自己合适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恺德熹园

恺德熹园

22500元/㎡

洪山

查看详情
武汉瑞府

武汉瑞府

50000元/㎡

江岸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